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小马奔腾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建斌当选“相约北京”活动首任形象大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陈建斌当选“相约北京”活动首任形象大使(图)
梁家辉主演的话剧《倾城之恋》是本次“相约北京”的一个重点项目

  昨天,记者从文化部召开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于4月28日至5月2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个艺术团体,与中国艺术家一起展示民族艺术魅力,唱响友谊之声。

  五大板块精彩纷呈

  据介绍,秉承“弘扬文化多样性”的主题,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分设

墨西哥主宾国、俄罗斯文化节、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意大利文化节以及中国艺术等五大板块。到时候,来自墨西哥的10个艺术团体将首次以超大阵容来到中国,激情再现充满南美风情的原生态艺术和现代歌舞作品;作为“意大利文化年”中的两场重要演出,爵士之夜、现代舞《天籁之音——玛丽亚·卡拉斯》尽情展示亚平宁半岛的艺术风情;俄罗斯最具有崇高声誉的契诃夫剧院也将为京城观众带来经典的保留剧目;作为中法文化年的延续,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库尔拜作品展、巴卡拉作品展等四个展览以及歌剧、室内乐甚至现代音乐的精彩演出。

  陈建斌成为首位形象大使

  昨天的发布会上,正在热播中的《乔家大院》的男一号演员陈建斌也出现在会场的主席台上,此次他的身份比较特殊——不但是演员,而且作为“相约北京”举办以来首次设立的形象大使。据介绍,此次首次设置形象大使是与国际惯例接轨,用艺术家的影响力推动“相约北京”的品牌宣传,拉近与百姓的距离。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由于陈建斌所扮演的艺术形象比较贴近百姓,同时他所参演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也是‘相约北京’的剧目之一,因此选择他来担任形象大使很合适。”在现场,文化部官员还当众将大红聘书颁发给陈建斌。有意思的是,陈建斌随后的感言有点像表决心:“以前从来没有当过形象大使,我很激动。我一定不辱使命,很好地完成任务。”

  两部张爱玲作品同时登台

  戏剧类项目是本届“相约北京”的一大亮点,包括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剧目,涵盖传统话剧、现代话剧、歌剧、现代舞剧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来自香港及内地的戏剧项目,代表了华人戏剧艺术探索的崭新成就。此次戏剧类项目规模之大,在“相约北京”历史上尚属首次。由香港话剧团呈献的舞台剧《倾城之恋》,是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由香港实力派演员梁家辉主演,去年在香港首演引起空前轰动。而张爱玲另一部爱情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也被改编成话剧,作为《倾城之恋》的姊妹戏入选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刚刚从《乔家大院》抽身的陈建斌担当该戏主角。

  低票价拉近大众

  对于演出来说门票的话题总是百姓最关心的。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当众承诺:“所有演出不会出现天价门票。”据介绍,本届活动将尝试对部分剧场和广场项目实行低票价政策,每场最高票价不超过600元,最低票价仅仅为30元。此外还推出“500元戏剧类演出套票”,一张套票可以看完所有戏剧类的演出,而一张“1000元综合套票”则可以看完15个重点项目。

  大戏演到家门口

  和以往“相约北京”一样,广场演出不但是联欢活动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群众参与性最强的活动。据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介绍,今年的广场活动准备在两个公园(朝阳公园、海淀公园)和三个广场(东城区鼓楼广场、昌平区郑各庄广场、大兴区庞各庄广场)举办。广场活动从5月1日开幕到5月27日结束,累计演出11天。初步统计共有来自亚、非、欧、美洲的10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艺术团体351人到广场上与首都市民进行联欢。信报记者张学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