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百老汇戏剧《高级生活》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5:08 新浪娱乐
百老汇戏剧《高级生活》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百老汇戏剧《高级生活》将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

  从3月27日-29日开始在解放军歌剧院以小剧场形式演出的《高级生活》,是流山儿事务所剧团此次北京三部剧目展演的压轴作品,同时也是流山儿祥导演的代表作品和从事导演生涯的第200部戏纪念作品。2000年夏天《玩偶之家》加拿大3个城市巡回演出之际(获得维多利亚最优秀奖),引起了很大反响的流山儿事务所。1994年《The Ecstasy of Rita》(作;乔治•Ryga)、1995年《Yellow Fever黄热病》(作: Rick Shimio)的两个加拿大作品演出之后,又挑战的下个加拿大戏剧杰作是《高级生活 High Life》这部戏是百老汇音乐剧《Ma
ma mia!》等的演员Lee•麦克杜格尔(MacDougall)写的新作品,199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首演。当时加拿大的明星Brent Carver(《Kiss of The Spider Women蜘蛛女之吻》获得TONY奖的)扮演多呢受到欢迎。1996年作为加拿大最优秀戏剧作品获得Dora Mavor Moore奖。后来以在温哥华演出为开端,加拿大7个城市,美国纽约,英国伦敦等的在有名的剧场演出博得好评。

  流山儿事务所2000年在东京的剧场X(加拿大现代戏剧节)演出了这部戏(日本首演)。翻译的吉原丰司氏获得了第5届汤浅芳子奖。流山儿祥获得戏剧杂志《JOIN》《TEATORO》上最佳导演。原作家麦克杜格尔也看了流山儿事务所的演出时这么说了“世界上演出过的我的作品当中,流山儿事务所的演出是最令人感动的”。现在有根据流山儿事务所演出的感觉拍电影的计划。2003年在东京下北泽作为流山儿祥导演200部戏纪念作品重新演出,又被选择了最佳导演。2005年参加“爱•地球博(名古屋万国博览会)”赞助的第5届爱知艺术剧场戏剧节获得了最优秀奖。日本著名剧评人渡边保在2004年看完《高级生活》后评论说:《高级生活》是不是现在的《等待戈多》?“疯狂和恐怖的悬念。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人类缺少的部分。流山儿的导演方式是强调4个演员表演所有的事件,但是在那里会出来的现在的绝望也能够表现出来的。这又是喜剧,又是幻想,又是做梦的,还同时表示现代的深奥的地方。4个演员都很有个性。他们表示从日常生活的现实里被隐瞒的黑暗的部分。”

  在现代城市的迷失中,流山儿事务所的《高级生活》里的四个主人公由于社会的习惯和常识一动也不能动的一般人肯定模仿不了的4个自由人--这是他们的冒险和失败。剧中人是三个中年人和一个年轻人。油嘴滑舌的知识分子叫做迪克。刚刚从监牢出来的叫做巴格。拥有已经衰竭的肾脏的小偷叫做多尼。还有很难对付的帅哥叫做比利。这个故事从他们计划抢银行的场面开始。抢街上的自动取款机。如果成功了,有了钱了的话每个人想像的未来不一样。迪克和巴格想去农村实现“非常安静而富裕的晚年”。多尼想还要活下去。等等。但是这个伟大的计划因为他们之间发生分裂就没有了。他们只好过原来的日子。虽然这部戏的焦点是生活在社会的低层,被压迫而忽视的年轻人,但是会自然得笑起来的喜剧。4个剧中人的很自由的行为让在生活的习惯和规则里动不了的现代人们提醒而促进精神发泄!!这是具有世界共同意义的现代喜剧。

  《高级生活》的剧作家李•麦克杜格尔(Lee MacDougall) 原来是在全加拿大的剧场活动的舞台演员。他根据巡回演出时住在便宜的旅馆的体验,他写了处女剧本《高级生活》开始进入剧作家的世界。以后他发表了W•O•Michael的有名的小说改编的《Who has see the wind》、关于时髦名牌店的喜剧《The Ginkgo Tree》等的新作。前者在多伦多、后者在温哥华首演,得到好评。他作为演员也很活跃。主要作品《mamma,mia!》在落衫机等巡回演出了。

  《高级生活》的音乐作曲汤姆森・海威(Tomson Highway)1951年出生在于加拿大北边的印第安人居留区。狩猎民族出身。从小开始对钢琴有兴趣,在大学学习音乐。1972-1973年流浪在欧洲,吸收了很多欧洲的文化和文明。回国之后再入学到大学得到了音乐•英文学的学士。作为音乐会钢琴家钻研了。但是再巡回演出时在各个地方看到了先住民的悲惨的样子,以后找不着白人社会和自己出身的地方先住民社会的接触点,不搞音乐了,决定为了先住民的社会福祉工作。这个时候跟先住民作家有交往,自己也1980年代初开始创作。1986年《The Rez Sisters》受了很多欢迎,汤姆森・海威不断的写剧本,在加拿大戏剧界成新的方向和潮流。现在他一边在先住民行为艺术联盟培养下一代的人,一边作曲电影电视音乐。1998年写了小说《Kiss of the Fur Queen》。2000年音乐剧《Rose》演出。1999年来到日本和流山儿意气相投。他提供了《高级生活》的音乐。现在他是代表加拿大文学的著名文学家。

  从3月27日-29日开始在解放军歌剧院以小剧场形式演出的《高级生活》,可以说是目前东京小剧场的典范之作,多媒体和舞台灯光、美术相映生辉,舞台呈现干净利落,加上实力派演员非常有感染力和有控制的表演,在汤姆森・海威专门创作的现代音乐参与演出的完美配合下,整部戏剧张力十足。看过《高级生活》解放军歌剧院的大舞台上以小剧场形式排练演出的北京戏剧界同仁对导演和主演都十分赞叹:“在歌剧院的舞台上,流山儿事务所的《高级生活》最出色的表演将给北京观众一极大的震撼。”错过《玩偶之家》、《宁静的歌曲》的戏剧爱好者应该注意了:《高级生活》的主演盐野谷正幸和其他三个优秀的日本实力派演员一起,将有出色表演和角色的魅力融为一体,而流山儿祥的导演方式也千锤百炼的在《高级生活》得到近于完美体现。

  《高级生活》剧目演出信息:

  地点:解放军歌剧院/演出剧团:【流山儿★事务所】RYUZANJI★ COMPANY

  演出主办:解放军歌剧院/希肯国际演出公司/演出承办:解放军歌剧院/N剧场戏剧网络

  特别协助: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事务所/北京戏剧家协会/监制:徐晓力/安庭 策划制作:吴志刚/袁鸿

  《高级生活》3月27、28、29日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单场票价100元/80元/学生票40元,

  订票电话Ticket:66131718/6673662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