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指环王》专题 >正文

戏剧批评家对音乐剧《指环王》批评多褒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4 新浪娱乐
戏剧批评家对音乐剧《指环王》批评多褒扬(图)

音乐剧《指环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耗资2500万美元(1400万英镑)的音乐剧《指环王》已在加拿大多伦多完成首演,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份豪华娱乐大餐却没能打动戏剧评论家的心。绝大多数评论人士认为,近4个小时的音乐剧版《指环王》与他们的预期相差甚远。

  《多伦多星报》认为这部音乐剧“冗长而乏味”;《多伦多太阳报》则评价说“成
为自己设计的圈套的牺牲品”。但原著作者JRR·托尔金的孙女雷切尔·托尔金却对音乐剧版的《指环王》表示认可,称赞它更忠实于祖父的经典传奇故事。雷切尔表示:“小说中最重要、最感人的情节都在舞台上得以展现。这让人很欣慰。我认为能够将《指环王》改编成3个半小时的音乐剧的确是令人惊叹的壮举。”

  音乐剧《指环王》将托尔金原作中的全部情节浓缩在一个晚上。这部史诗大作历时4年之久才与观众见面,被媒体称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部音乐剧”。《多伦多环球邮报》评价说,音乐剧版不过是小说和电影的一个苍白的克隆儿,是戏剧界的一场悲剧”。《纽约时报》批评家本·布兰特里表示“完全不可理解”。他对此这样解释:“舞台上的所有人物都是那样的脑袋整洁、眼睛明亮、耳鼓清静,这让人难于理解,即使动用了大量特技手段,但也没有给音乐剧带来多少亮点。”英国《每日电讯报》评价说“不可忍受的矫揉造作”,“好像就是要告诉人们不能总是靠抛硬币的方式解决问题”。

  《指环王》负责人对整部音乐剧进行了“残酷的删减”。这部戏也将到伦敦演出。由于无法在伦敦找到合适的演出场地,制作人决定将演出地点改在多伦多的威尔士公主剧院。2007年初,《指环王》音乐剧版将在伦敦的多米尼奥剧场登台亮相。

  在这场宏大的演出中,加拿大明星布赖恩特·卡维(Brent Carver)饰演巫师甘道夫;英国男影星詹姆士·罗伊(James Loye)饰演穴居矮人弗罗多;迈克尔·希里奥特(Michel Therriault)饰演咕噜。据导演马泰·沃休斯表示,为了完成这部音乐剧,他们起用了55名演员、动用了17部升降机,打造了500副盔甲,“好像将10部戏的情节都融合在一起”。“此外,观众还可以在剧中看到壮观的空中场景、可以移动的地板、以及以前从未使用过的最复杂的特技手段。”(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