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铁路文工团上海演出 传侯耀文让郭德纲“封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由郭德纲(blog)领衔的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笑星名家综艺晚会”沪上媒体见面会上,原本“搭车”的侯耀文石富宽等京城相声大腕成为了“主角”,红透半边天的“草根”郭德纲只是沦为了一个“配角”人物。记者对他的提问,均被其师傅或主持人给挡驾了。一直说话很溜的郭德纲,昨天显得很木,记者们大惑不解。

  郭德纲执行文工团的价

  “中国笑星名家综艺晚会”最高票价880元,最低120元,记者问郭德纲:你在京城天桥乐茶园说相声,一直以低票价面对观众,而这次上海端出这个票价,是不是意味着你将不再走草根艺术的演出路子?剃着寸头的郭德纲露出一丝无奈,看着坐在边上的侯耀文,不知如何回答。姜到底是老的辣,侯耀文回答:是不是担心观众买不起880元的票?那就买120元的吧。郭德纲的其他同行也婉转地说:郭德纲现在加盟了中国铁路文工团,就要执行铁路文团的票价。如果郭德纲带德云社的演员来上海演出,那就是低票价。

  看好徒弟这块好料

  侯耀文说,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很多都在北京漂着,没工作、没住房、没演出机会。而从天津来北京的郭德纲,先天条件好,后天态度好,对相声有着执著的追求,他的表演风格赢得了观众。“几年前我收他为徒,就是看好这位徒弟是块说相声的好料。所以,这次我们一起合作,是演出的成熟时机到了。”

  侯耀文讨好上海观众

  这次来上海演出,北方的相声会不会水土不服呢?侯耀文说,一点障碍也没有,不存在语言障碍,只是语速减慢些就行。“上海观众是非常懂相声的,他们不仅会欣赏和品味,而且还会研究,上海观众的素质好。”

  期望相声滑稽戏合作

  记者问京城相声演员怎么看待上海的滑稽戏。侯耀文说:我父亲侯宝林生前非常喜欢上海的滑稽戏。他曾说,“上海滑稽戏顶脱了!我如到上海与袁一林一起演出,只能够打个平手。”侯耀文认为,滑稽戏没上春晚,不是作品问题,而是方言的关系。侯耀文表示,他和王汝刚是好朋友,很希望北方的相声与上海的滑稽戏有一个合作,南北融合创作一部大戏。

  对郭德纲下了“封口令”?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次上海演出,侯耀文出于爱徒之情,对郭德纲下了“封口令”,即未经侯耀文的同意,郭不得私自接受采访。所以,负责上海一站的演出商,本来计划让郭德纲先期单独来沪接受采访,也被侯耀文“谢了”。侯耀文曾有言在先,一定要在媒体见面会时看紧郭德纲,以免节外生枝。据了解,在这次巡演中,这位相声明星按照演艺界惯例,只从铁路文工团拿演出津贴,没有特殊的出场费。曹志苑/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