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06年国际钢琴独奏系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2:54 新浪娱乐
中山公园音乐堂推出“06年国际钢琴独奏系列”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吴氏策划将共同推出“2006年国际钢琴独奏系列音乐会”,从4月到12月,每个月将有一位钢琴家来到中国巡回演出,北京的听众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聆听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奥地利、荷兰、卢森堡、瑞士等国家的10位优秀钢琴家不同风格的演奏。

  实力派钢琴家的佼佼者

  参加“2006国际钢琴独奏系列音乐会”演出的10位钢琴家均为古典乐坛实力派钢琴家中的佼佼者。其中有包括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特邀演奏家诺埃尔·班克曼(Noel Benkman)、德国杰出青年演奏家克里斯蒂娜·布兰德娜 (Christina Brandner)、享誉欧美古典乐坛的瑞士钢琴家奥利弗·施奈德 (Oliver Schnyder)、荷兰青年音乐天才克里斯汀·库文霍恩 (Christiaan Kuyvenhoven)、奥地利非传统古典钢琴演奏家马蒂亚斯·苏塞克 (Matthias Soucek)、八次世界钢琴大赛折桂的卢森堡钢琴家让·缪勒 (Jean Muller)、俄罗斯钢琴天才阿列克谢·奥洛汀 (Alexei Volodin)、德国钢琴才女卡罗琳·费舍尔 (Caroline Fischer)、出自德国音乐名门的钢琴家瓦伦丁·希德迈尔 (Valentin Schiedermair) 以及活跃在世界乐坛上的瑞士钢琴家克里斯蒂娜·哈尼奇(Christina Harnisch)。

  10位钢琴家每位都有着不俗的经历,或国际钢琴大赛中频频获奖,或曾与诸多大腕名团合作。如:9月27日演出的俄罗斯钢琴家阿列克谢·奥洛汀赢得过多个国际大奖:如1998年西班牙桑坦德Paloma O’Shea国际钢琴大赛、2000年

澳大利亚悉尼国际钢琴比赛、2001年
意大利
卡利亚里Ennio Porrino国际钢琴大赛以及2003年第九届苏黎世Geeza Anda国际钢琴比赛。阿列克谢曾和知名指挥克里斯托夫·霍格伍德、让伯纳德·波米埃、亚诺斯·福斯特、瑟尔多·古斯查鲍尔、卡洛·皮兹等。将在8月16日演出的比利时青年钢琴家让·缪勒曾八次赢得世界钢琴大赛第一名,成为卢森堡国家的骄傲。1994年法国萨勒伯格青年钢琴家大赛第一名、拉脱维亚国际青年钢琴家大赛第一名、卢森堡国家青年钢琴家比赛金质奖章、法国旺午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法国里摩日普朗克国际比赛第一名、Vulaines-Sur-Seine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他曾和著名指挥家费德里克·查斯林、伊斯特万·德纳、祖宾·梅塔、罗伯特·斯坦科文斯基等合作演出。6月27日演出的荷兰钢琴家克里斯汀·库文霍恩被授予荷兰国家“2000年青年音乐天才奖”,2004年赢得葡萄牙第十二届玛利亚钢琴大赛桂冠,2005年赢得第七届荷兰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被媒体称为“完美的李斯特演绎者”。

  10场音乐会集中领略

  俄、德、奥、美不同风格

  来自不同国度的钢琴家,将让我们集中领略、对照俄罗斯、德奥、美国等不同风格与色彩钢琴音乐。

  “2006国际钢琴独奏系列音乐会” 4月1日首场亮相的美国钢琴家诺埃尔·班克曼就具有自己鲜明的演奏风格。他毕业于旧金山音乐学院,对描写自然风光的音乐作品情有独钟,是一位“自然”音乐大师。4月1日音乐堂,班克曼将演奏充满浪漫自然气息的《约赛米蒂国家公园》。此外,7月28日演出的奥地利钢琴家马蒂亚斯·苏塞克是非传统古典钢琴演奏家的代表。当他的手指触动琴键时,其鲜明的个性如彩虹般笼罩全场,音乐既是抒情的,梦幻的,又是热情的、活泼的,具有征服观众的魔力。将于11月3日演出的德国钢琴家瓦伦丁·希德迈尔将完美体现德国乐派的风格。出生于德国海德堡音乐世家的瓦伦丁演艺细腻,理解深邃,被媒体称为“演奏源于心灵”、“充满才气与灵性”的青年钢琴家。

  从古典、到浪漫、到20世纪

  10场听遍独奏钢琴曲目

  10场钢琴音乐会囊括了从古典、到浪漫、到20世纪的主要独奏钢琴曲目——巴赫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舒曼、门德尔松、李斯特、肖邦、德彪西、拉威尔、穆索尔斯基、格里格等。中国曲目《黄河颂》、《浏阳河》、《梅花三弄》、《兰花花》、《花鼓》等也将在音乐会中亮相。

  “2006年国际钢琴独奏系列”将在四月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帷幕——4月1日晚7:30“美国钢琴家诺埃尔·班克曼独奏音乐会”,听众将欣赏到“美国西部的古典音乐家”齐格弗里德·班克曼《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肖邦《圆舞曲》、《黑键练习曲》、德彪西《水中倒影》、《金鱼》、拉威尔《悲伤的鸟儿》、《海上扁舟》、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冼星海《黄河颂》等。4月27日晚7:30将演出“德国钢琴家克里斯蒂娜·布兰德娜独奏音乐会”。这位折桂多次钢琴大赛的青年女钢琴家将奉献贝多芬、舒曼、斯克里亚宾的《奏鸣曲》、斯克里亚宾《玛祖卡4首》、肖邦《幻想波罗乃兹》以及王建中改编的中国民歌《浏阳河》等等。

  中山音乐堂特别推出了“2006年国际钢琴独奏系列”全程钢琴套票,购买10场音乐会每场1张即可享受8.5折优惠。(刘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