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山赴沪出演舞台处女作 饰斯诺西行延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7:24 新闻午报
大山赴沪出演舞台处女作饰斯诺西行延安(附图)

大山如何找回初学普通话时的感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献礼剧目——根据著名美国记者、作家埃德加.斯诺于1937年根据自己在延安的“亲眼目睹”撰写的《西行漫记》,及他于20世纪20年代末到40年代初在中国“寻找传说中的共产党”的传奇经历创作的同名话剧将于近日开排,剧中斯诺一角将由相声演员大山出演。日前,大山和上海话剧中心正式签约,据悉,该剧将于“七一”前夕隆重推出。大山昨天从家乡不远万里来到了上海与剧组人员一起出发“西行”延安体验生活。

  制作人:没想到能请到大山

  由于《西行漫记》讲述的是外国人埃德加-斯诺在中国的传奇经历,所以该剧在筹排前,制作人李胜英就曾为找个会说中文的外国人还是找个中国人扮外国人而犹豫,最终还是决定找个外国演员,剧组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加拿大籍相声演员大山。

  不过李胜英也有顾虑:“大山上过春晚又是姜昆的徒弟,会对完全陌生的话剧感兴趣吗?况且如今的大山非常忙碌,一台话剧从排练到演出至少需要2个月的时间,他有空吗?”然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剧组还是联系了大山的助手,通过几个来回的邮件交流后,大山欣然答应了这次合作,这让李胜英不禁喜出望外。

  大山:我和他一样

  对于从来没有演过话剧的大山来说,语言和表演应该都是大问题,然而在看了剧本之后,大山最为担心的居然是自己的中文太过流利:“剧中的斯诺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的中文应该是很生涩的,但是我在中国已经呆了十多年,加上我又是相声演员,嘴皮子练得很溜,不知道上台以后,能不能找回初学中文时的那种感觉。”

  除此之外,大山对于自己舞台处女作还是十分期待的:“我喜欢挑战,也很喜欢斯诺这个人物。”大山说自己和斯诺有很多共鸣,“我们都一样,最初都是因为好奇而来到神秘的中国,之后便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再也舍不得离开。”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大山不但阅读《西行漫记》,还把斯诺的传记也看了一遍。

  虽然是第一次演话剧,但大山并不担心。他认为话剧和相声一样都是舞台艺术,演员和观众间的距离是他比较习惯的。而且不久前,他刚刚主演了一部电视剧《宫廷画师郎世宁》,加上曾经有多次表演小品的经验,所以他自信在表演上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大山始终强调自己并不是一个专业的相声演员,“我是一个涉足于教育业、金融业、文化交流和表演艺术等方面的‘自由职业者’”。

  王英:这是一场自我挑战

  巧合的是,之前曾先后在电影和电视版的《西行漫记》里扮演毛泽东一角的特型演员王英此次也加盟剧组,出演话剧《西行漫记》中毛泽东。虽然是首度出演话剧,但是对于“毛泽东”一角,王最有发言权:“‘毛泽东’在剧中尽管是个配角,但对剧情发展整部作品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虽然话剧的表演时间很有限,可我还是主动跟导演要求加戏,因为太短的时间没办法让人物丰满起来。”

  对于话剧版是否会超越电影、电视版本,王英认为这是一场自我的挑战,但他也强调自己不会因为出演过电影电视而对话剧《西行漫记》掉以轻心:“电视是编剧的艺术,电影是导演的艺术,话剧则是综合艺术加上演员的发挥,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条新的起跑线,一切都是从头开始。”(朱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