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手风琴笙(sheng)二重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10 新浪娱乐

  尽管这两种乐器的起源相隔4529年(笙,公元前2700年;手风琴,1829年),然而用现代手风琴演奏出来的几个音却与笙很相近。

  PASCAL CONTET和吴巍于2003年的作曲大会上相遇,大会地点在ROYAUMONT修道院。他们当时演奏了一首芬兰籍作曲家Tomi Raisainen的作品。通过此曲目的演奏,他们找到了共同的创作思路:将一个传统、另一个通俗乐器结合起来,加以修饰,进行现代创作。

  在此我们无需花大量笔墨介绍他们的艺术生涯,但他们的经历却非常接近: 纯即兴演奏、音的可塑性、为舞蹈或无声电影的伴奏谱曲。同时为了寻找和扩展新的音,他们也一直与一些专注的作曲家共同努力。

  当我们听笙和手风琴的合奏时,我们感觉听不出什么,声音被如此地结合、交融在一起,演奏出非常丰富的音……,同时我们还听到雄伟、古老、创新的音色,就像一无时间限制的旅程,从一个大陆延伸到另一个大陆。

  PASCAL CONTET和吴巍将在2006年录制他们的首张CD,名为《AMBROISIE/Naïve 美餐和纯朴》,他们将于2006年8月26、27日在巴黎著名的VILLETTE公园联合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