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专题 >正文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国际比赛青年获奖者发展项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36 新浪娱乐
图文: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国际比赛青年获奖者发展项目

DÉCLI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Déclic基于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和法国广播电台的共同意愿而建立。2005年1月,法国兴业银行音乐资助办公室也参与了进来。Déclic旨在推动曾赢得国际奖项的法国新一代年轻独奏(独唱)音乐家和室内乐音乐家的成长。这个项目助年轻音乐家们一臂之力,为他们提供在法国及其他国家做基础宣传工作的条件。

  从1991年起,«Déclic»项目中的青年获奖者们每年会有机会参加6至
10场音乐会演出,1999起法国音乐台开始转播这些音乐会。1999年,这些音乐会的录音被录制成了第一张专辑。这张有声名片的制作并不是出于商业目的,专辑被赠送给年轻的音乐家们,并通过国内外的专业展览或国外的法国文化网络赠送给节目编导、经纪人、唱片公司和媒体。

  这个由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发起,与法国广播电台合作的项目的目标就是为获得国际奖项的年轻法国音乐家开启他们国外职业生涯的大门。

  对于年轻的音乐家来说,Déclic是一个伴随他们多年的良友:

  比赛资助:

  法国艺术行动协会每年资助100多名年轻音乐家参加国际比赛。

  一场电台转播的音乐会,一张CD:

  十个音乐家或组合会在众多获奖者中被挑选出来,参加法国艺术行动协会和法国广播电台组织的一季音乐会。他们的演出将在法国音乐台播放,并被录入一张CD。

  国际巡回演出:

  在与国外法国文化网络合作和获得法国兴业银行音乐资助办公室帮助的前提下,法国艺术行动协会组织音乐家们参加巡回演出以了解“演出市场”巩固法国艺术家的位置。2004年,Déclic组织了30余个巡回演出。每个参加此项目的音乐家和组合要在三年内服从计划安排。

  项目的几个特点:

  - 每年由法国广播电台转播10余场音乐会

  - 每年录制10张作品。每张作品的约1100张CD被发送给各国的法国文化网络,法国国内的专业人士和国内外所有有可能对此感兴趣的机构。

  -此项目已有自己的明确定位并享有很好的声誉,特别是在音乐家的选拔方面。

  -在国外真正占有一席之地:2004年Déclic所组织的30多个巡回演出共包括了150场音乐会,在著名音乐厅中的演出和与乐团的合作演出。艺术家们受益于法国文化网络和它的合作伙伴。现在,他们更加受益于此项目的良好声誉。常常良好的声誉就足以促成音乐会的成功举办。

  -在法国的合作伙伴:虽然Déclic项目的演出主要并不面向法国国内的观众,但是法国艺术行动协会经常帮助此项目找到合作伙伴。齐聚于Déclic麾下的音乐家们在法国的音乐厅中成为了高质量音乐的标志(法国音乐年华、Saint-Denis音乐节、勒阿弗尔火山剧场)。众多音乐厅都希望为项目中的音乐家安排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