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吴琼打造经典黄梅戏专题 >正文

吴琼主演《红罗帕》等即将长安大戏院开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48 新浪娱乐
吴琼主演《红罗帕》等即将长安大戏院开唱(图)

吴琼(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罗帕》故事简介:

  《红罗帕》故事简介:与陈赛金一起长大的世兄姜雄对赛金早有暗恋,乘已有孕在身的陈赛金在与丈夫王科举赴京赶考花园饯行时,将赛金家传红罗帕偷盗。赛金不知其情,仍拜托姜雄陪同王科举进京赶考,途中夜宿投店,姜雄因见店姐美貌故调戏而败露红罗帕,并向店姐炫耀红罗帕是王之妻赛金亲手所赠。店姐恼怒,与姜雄撕打,姜见调戏不成逃走。
店姐愤指王科举家风不正,妻子与姜雄偷情,王满腹狐疑返回家中,决意以信物为证。不料红罗帕果真不见,王科举恼羞成怒拷妻、逼妻、休妻,致使赛金流浪街头生下一子,因无力抚养,被好心的店姐收留,从此隐姓埋名帮工为奴……

  十八年后,赛金之子锦龙与王科举同进京赶考,锦龙高中

状元,科举却只中了探花,为查清十八年前的红罗帕冤案,儿子审父亲,妻子诉丈夫……一场红罗帕冤情得以真相大白。可是一段夫妻之情是否还能续缘……

  这一结局由现场观众说了算。

  演出活动信息

  时间:4月20—23日19点30分

  地点:北京长安大戏院

  票价:680(VIP)480、380、280、120、50元

  定票:长安票务65101310

  中演票务64069999 400-818-3333

  永乐票务4008101887 /8008101887/84085506/07/08

  门票热售中

  主办单位:马鞍山黄梅戏剧团

  吴琼黄梅戏工作室

  承办单位:北京妙人影视有限责任公司

  主创人员

  总策划:吴琼

  总 监 制 黄双喜 王平

  监 制 吴大巢

  统 筹 赵西鳌

  出 品 人 姜人青 吴启静

  编剧:金芝 乔志良 苏浙 李建庆

  作曲:时白林 王冠亚 王少舫 夏英陶

  原导演:乔志良

  导演:孙怀仁

  舞美设计 白文福

  灯光设计 赵庆明

  化妆设计 冯丽娜 武彦辰

  服装设计 王文茹 黄姗姗

  音响设计 章 钰 彭建生

  道具设计 王晓阳

  司鼓指挥 李烈美 汪定祥

  主 音 李万昌(特邀) 洪 卉

  主要演员表

  陈赛金 —— 吴 琼(国家一级演员)

  王科举 —— 张 辉(国家一级演员/特邀)

  店 姐 —— 何 玲(国家二级演员)

  姜 雄 —— 印存斌(国家二级演员)

  汪锦龙 —— 尤元春 (青年)(获安徽省第七届艺术节表演一等奖)

  仝 婷 (少年)(获第二届黄梅戏严凤英大赛表演奖)

  老家院 —— 姜敬元(国家二级演员)

  剧团/妙人公司简介

  马鞍山市黄梅戏剧团始建于一九五九年。现有演职员五十余人,其中高级职称九人,中级职称二十四人,剧团演出阵容整齐,艺术骨干以中青年为主,均为省艺术学校和省黄梅戏学校历届毕业生,很多演员曾在省艺术节和全国黄梅戏青

  年演员大奖赛中获一、二、三等奖。

  近五十年来,剧团坚持“演出第一”的方针,在江、浙、沪、鄂、豫、皖等省市享有盛誉。剧团先后演出过《天仙配》、《女驸马》、《包工嫁女》、《荞麦记》、《王小六报喜》、《乾隆辨画》等四十余台大型剧目。

  近年来,剧团在市文化局领导的支持下,着重抓艺术生产,取得累累硕果。小品《手术之前》获文化部第七届文华奖。黄梅戏《乾隆辨画》获省优秀剧目奖,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儿童剧《男子汉行动》获全国儿童剧调演三等奖。 大型清装黄梅戏《黄梅雨》获演出二等奖。并于九九年六月参加省优秀黄梅戏剧目晋京展演,获得圆满成功。被国家人事部、文化部授于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目前,剧团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打好徽字牌、唱响黄梅戏、建设文化强省”。为黄梅戏的“梅开三度”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妙人影视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妙人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文化产业经营实体。妙人影视立足新文化概念,确立以民族文化艺术产业为主导,人力资源为事业发展重要因素,以“保留传统文化精髓和拓展新时代人文风貌”为理念及事业发展的源泉。

  公司主要从事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留,致力于舞台艺术、传统戏舞台电视艺术片以及电视剧的策划、投资、推广工作。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拍摄了多部与民族艺术相关的电视剧、舞台艺术片以及音乐电视。其中1997年拍摄的十七集黄梅歌电视连续剧《君子好逑》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四套多次播出。

  1999-2002年策划、投资拍摄的百集黄梅戏舞台艺术片《戏缘》播出后在观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其中《罗帕记》获得星光奖。公司拍摄的音乐电视《同心》获得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银奖。其中《我很满足》《潮湿的心》《魂断蓝桥》等音乐电视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得到好评。

  2003年7月公司策划推广的黄梅戏经典名剧怀旧展演在安徽大剧院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被戏迷朋友称道为“实足过了一把瘾”。

  2006年公司特别成立了“吴琼黄梅戏工作室”,《红罗帕》是吴琼工作室投入的第一个项目,相信会得到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市场反响。

  北京妙人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一支年轻、精干的专业人才队伍,他们正迎着朝阳、充满自信的迈向灿烂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