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绿野仙踪》遭遇克隆 木偶剧团边演边维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03 重庆晨报
《绿野仙踪》遭遇克隆木偶剧团边演边维权(图)

中国木偶剧团的大型人偶剧《绿野仙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平)4月14日至16日,中国木偶剧团带来的大型人偶剧《绿野仙踪》将在重庆文化宫影剧院上演。昨天,剧组却突然发现自己的作品被克隆了,而且正在其他地方进行巡演。于是,剧团立即决定,在重庆演出照常进行的同时,将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行动。

  剧团负责人昨日很郁闷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突然发现,剧团原创的一些剧目正遭
受到严重的克隆。在未征得同意的情况下,一些剧目被个别剧团任意移植、剽窃、删改,甚至作为“吃饭戏”四处演出。

  中国木偶剧团总经理周春宁坦言,侵权最突出的是《绿野仙踪》,该剧是剧团精心打磨的新创排剧目,它已成为了中国木偶艺术在全国巡演中曝光率最高、演出场次最多的创新改良剧目,但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黑龙江的亲子木偶剧团却对该剧进行了复制演出。虽然该剧在重庆演出即将进行时遭遇克隆骚扰,但周春宁说,他们的演出计划绝对不会受到影响。接下来,剧团将从舞台艺术作品著作权保护角度出发,采取行政和司法手段进行维权行动,让克隆《绿野仙踪》的行为受到法律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