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五千米草书圣经长卷获基尼斯纪录认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1:46 新浪娱乐
中国五千米草书圣经长卷获基尼斯纪录认证(图)

马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国五千米草书圣经长卷获基尼斯纪录认证(图)
揭开长卷

中国五千米草书圣经长卷获基尼斯纪录认证(图)
媒体记者观赏草书圣经长卷

  4月15日下午,北京展览馆报告大厅,北京同创美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莉女士举起手中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的一刹那,一项新的基尼斯世界纪录诞生了,“中国5000米草书圣经长卷”获得了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认可。

  这部长卷作品共50卷,每卷长度约100米左右,总长度达到了5007.7米,因此基尼斯
认证它为现今最长的写在绢上的作品。此长卷书写的内容为世界上销售量最大、全球翻译语种最多、印刷次数最多,在西方家喻户晓的一部巨著--《圣经》,共90多万字,由一名书画家独立创作完成。它不但是目前世界上第一部用中国毛笔书写的圣经长卷,也是全球最长的中国草书版圣经。

  东西方的任何文化艺术形式,都是全人类共有的瑰宝。这部长卷采用中国文字最为简约的草书书写全本圣经,一方面是中国书法艺术中最能表现个人的性灵、气度、学识的书体,另一面是对西方文化产生了巨大影响,堪称反映人类社会发展的百科全书式的文集的圣经,可谓中西合璧,交相辉映。

  《圣经》对西方的文学、艺术来说是取之不尽的宝库,许多文学、艺术、音乐名著都取材于《圣经》,是世界上流传最广、译本最多、最受人重视的书。它不仅是宗教经典,而且反映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对人生价值的渴望与追求,是人类历史的宝贵文化遗产。

  这部长卷的产生源于一名文化领域的工作者——马莉女士。作为北京同创美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她清楚的看到北京的文化资源非常丰富,在全国文化总体发展中处于领先位置。在这种良好的态势下,充分挖掘出文化要素的经济属性,生产文化创意产品,让文化艺术走向市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对于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不无裨益。2004年的初春,在不断的努力、不懈的探索中,她创造性的提出以草书长卷这一文化形式创造一项基尼斯世界纪录,完成这样一件前所未有的壮举。

  作品书写用的绢是白色的,寓意圣洁。装裱之后,上下边用的是淡蓝色,跟天空的颜色一样,代表蓝天;包在外面的卷包首是茶绿色,象征着生机盎然的大地;作品用的是红丝带,红色,代表生命,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色,象征积极、热烈、向上。在整部长卷的颜色设计上,这部作品色彩的选用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意蕴。长卷选用五千多米的长度设计,同时象征着中华五千年多年的文明史。

  书写材质系中国湖州出产的优质白绢,每卷重约8公斤左右,卷起之后直径约有一尺,卷面宽度约二尺。装裱时天杆、地杆是以香樟木为原料,用手工制作完成。储藏长卷的箱子按照中国传统精湛的手工工艺制作而成。箱盖的四角用是铜片镶嵌,箱锁用如意的图案取意吉祥。这部中国历史上最长的绢制书法作品,呈现出恢弘的气势,体现了中西方文化优美的结合。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中国的文化事业也在和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不断的交流和共同的提高,她正以勃勃的生机,向世界人民挥洒五千多年的璀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