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草根”嘎亮“改头换面”遭受四大质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16 新闻午报
“草根”嘎亮“改头换面”遭受四大质疑(附图)

蔡噶亮、俞荣康“作秀”兰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虹口的国际电影院演了9年脱口秀的蔡嘎亮,半年前因为某业内人士一句“北京有郭德纲不稀奇,我们上海也有”,被媒体挖了出来催生成上海滩新一代的“草根”代表。南北“郭德纲”在艺术上的可比性虽然不高,但走红后的遭遇倒颇为相似,惹了官司、停了演出,且风波不断。在经历了“因病撤演”、“无证说”等风波后,蔡嘎亮日前联手师傅俞荣康在兰心剧院推出了新型滑稽音乐脱口秀《康哥亮弟》,并于昨日首度在媒体前亮相造势。让人们好奇的是,如今没了东家、改了搭档、换了舞台、抬了身价的蔡嘎亮,究竟还是不是老歌
迷追捧近10年的那个“嘎亮”?

  质疑一:师徒合作能否长久

  一直习惯唱“独角戏”的蔡嘎亮对于如今的师徒组合表示,那只是机缘巧合:“师傅俞荣康和我很谈得来,虽然我主攻脱口秀,他是滑稽演员,但相信这样的组合能够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欣赏。”

  新成立的这对师徒组合将没有主次之分,俞荣康表示:“因为就是两种艺术形式,所以不存在谁捧谁的问题。”但和师傅合作让蔡嘎亮还是感到了压力:“俞荣康老师的表演很出色。我们希望滑稽戏和脱口秀的配合能擦出火花,让两种艺术能够互相借鉴。”

  发布会上,师徒俩一再强调,这样的组合只是尝试,以后不会一直以这样的形式出现,蔡嘎亮说:“只要找到合适的场地,我还是会演脱口秀的。”然而他对这种师徒组合也寄予希望,“如果这次演出成功的话,我可能会考虑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演自己的脱口秀,另一方面和老师合作滑稽脱口秀。”

  质疑二:提高身价抛弃观众

  对于能登上以表演高雅艺术为主的兰心舞台,蔡嘎亮表现得诚惶诚恐:“兰心对于我来说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宫殿,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有幸进这个场子表演。”

  4月初尚未离开国际电影院的蔡嘎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不论自己将来多红,都不会舍弃伴随他多年的老观众,会永远在“国际”唱下去。短短两个月不到,“草根”就迅速跳到兰心,当被问及如何向老观众交待时,他回答:“任何艺术都是从初级到高级的,在哪里唱不重要,重要的是得到社会和观众的认可。”而俞荣康补充说:“老观众也可以来兰心看蔡嘎亮的演出。”

  据记者了解,此次《康哥亮弟》的最低票价为50元,最高票价达200元,这和原本在国际电影院演出时的20到30元的平民票价显然是两个档次,蔡嘎亮对此解释说:“我们这次是受邀在兰心表演,仅有两场演出,和之前年终无休的日日演有本质区别。”

  质疑三:撕毁合同借机罢演

  从“告病罢演”到卷土重来,这一变化让人联想到至今没有结果的蔡嘎亮和原老板娘孙小姐之间的纠纷。对此,嘎亮一如既往地持回避态度,由俞荣康全权代言。

  对于目前官司的进展,俞荣康表示:“我们至今没有收到任何法院方面的文件,虽然听说孙小姐在整理材料,准备找我们打官司,但起码到现在我们依旧没有拿到正式公文。”

  而对于蔡嘎亮曾多次声称遭受的“压迫”具体所指,蔡也没有正面答复,只是强调:“合同只是形式,9年来我没请过一天假,老父过世时还吊着点滴演出,这本身就说明问题了。”至于孙小姐所持的那份待遇不菲的演出合同,俞荣康说:“首先要考证这个合同是否合法,据我所知,这合同盖的是老板娘自己刻的图章,根本没有法律效力。”

  昨日下午,记者接通孙小姐电话时,她透露自己已整理了相关材料,至于那份合同已经递交给法院,在本周内,蔡嘎亮应该就会收到法院的相关通知。

  质疑四:演艺道路何去何从

  歇业养病两个月的蔡嘎亮近来虽然没有登台,但一直频繁出现在电视荧屏上,从4月7日参加了《百姓戏台》的节目录制后,他先后出现在《三人麻辣烫》、《家庭演播室》等诸多沪上当红荧屏节目中,其中他参加的那期《家庭演播室》的收视率居然达到9.4%,让人不禁为嘎亮的“热度”咋舌。

  至于将来,蔡嘎亮坦言并无规划,不排除会参加更多的电视节目,但他最希望的还是回到剧场为观众表演,只是肯定不会是国际电影院,合作者也不可能是孙小姐。

  这台滑稽音乐脱口秀将于5月4日、5日在兰心大戏院举行。据悉,开票一周,95%的演出票已经售出,目前剧场正在考虑是否要加场。 朱渊/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