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大嘴美女”罗伯茨首次出演百老汇舞台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9:35 新浪娱乐
“大嘴美女”罗伯茨首次出演百老汇舞台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18日报道,朱莉娅·罗伯茨将首次现身百老汇,主演理查德·格林博格的《三日雨》,这是她首次涉足舞台剧。据悉,当这部戏剧将于4月19日在百老汇首演,届时,这位奥斯卡奖得主将从电影明星变成舞台明星。

  《三日雨》已经在“伯纳德·B·雅各布剧院”举行了为期三周的预演,结果场场爆满。毫无疑问,这预示她在“第二职业”上将获得巨大成功。每天晚上,当预演结束时,为
了看一眼罗伯茨,得到演出海报的亲笔签名,她的影迷聚集在路障后面和雅各布剧院第45街对面。剧院安全人员为持票人设立了专用围栏,他们可以在后台入口的一边排队等待。

  4月13日,几百人聚集在后台入口的一边和第45街对面,秩序一度非常混乱。6名警察在该地区巡逻,看到这一情景时对影迷大喊:“离开这里!现在都到人行道上去!”但是,随着行人也加入到这个行列里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一辆汽车停在剧院前面,这时罗伯茨刚好最后从剧院走出来。影迷尖叫着向她打招呼。罗伯茨匆忙地签了几张海报后,进入一辆黑色SUV汽车离开了。

  不少影迷都对罗伯茨的短暂停留表示理解。艾琳·罗莎表示:“坦白说,要是她呆着不走,可能受到伤害,因为许多人为了看看她正打算跳到车的前面。朱莉娅从车里向人群招手,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那些想要看一眼罗伯茨的人几乎抢购了剧院的所有门票。6月18日,《三日雨》将结束从预演到公演的全过程。这部话剧的主演还有保罗·路德和布莱德利·古柏,预演可能要推迟几周时间。雅各布剧院的下一部舞台剧是《Martin Short Fame Becomes Me》,7月22预演,8月10日首演。

  对百老汇来说,罗伯茨在雅各布剧院最忙的一个春天里露面是件大事,它能吸引众多观众关注百老汇,使这里的舞台剧火一把。“美国戏剧之翼”执行主管霍华德·谢尔曼说:“电影或电视的主要明星出现在百老汇或任何剧院,都能为他们带来许多实惠。首先,他们利用自己的才能成为舞台剧明星。但是他们也会受到媒体的过多关注。蜂拥而来的记者会把注意力放在作品演出的时间和地点上。当然,明星们的出现将带动巨大的影迷群体,他们有的来自国内,有的则从国外远道而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亲自见到他们喜欢的明星。”

  在《三日雨》前几场预演中,雅各布剧院出现异常火爆的情况:记者甚至批评家都不得不买票才能看到这个演出。有报道说,在罗伯茨3月28日首次预演时,一个番茄道具意外掉在桌子上,但她表现得很冷静,脸上露出可爱而迷人的咧嘴笑。

  罗伯茨自己一向对她在百老汇的第一次演出三缄其口,拒绝了许多采访请求。美联社就是吃闭门羹的知名媒体之一。但是,她却几次出现在电视节目中,而且上周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表示:“我喜欢做演员,但有时觉得我又回到原来的位置,没有新的突破。”

  对凭借《带我出去》获托尼奖的作家格林博格来说,这部新作品是影响更广的观众的一个机会。由加利福尼亚州科斯拉梅萨市“南海岸保留剧目”授权并首次演出的《三日雨》,讲述了一对兄妹设法查出家庭秘密的故事。这部话剧1977年在远离百老汇的纽约曼哈顿剧院第一次演出,当时的演员阵容包括帕特里西娅·克拉克森、布拉德利·惠特福德和约翰·斯拉特里。两年后,伊丽莎白·麦戈文主演了这部戏的“伦敦版”。

  在导演乔·曼特罗和制片人马克·普拉特的强烈要求下,罗伯茨读了剧本。之后,她就决定出演这部戏。普拉特是罗伯茨的老朋友,有一次听说她对戏剧感兴趣,于是就萌发让她演这部舞台剧的想法。格林博格认为,罗伯茨出演《三日雨》会取得成功。他表示:“她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女演员,来到百老汇后,将引起轰动。这里就会成为备受媒体关注的地方。当然,剧本本身也很有魅力。”

  格林博格笑着说:“这很有趣。《三日雨》是一部非常安静的戏剧,却成为一个非常热闹的事件。但它并没有影响到作品本身。”百老汇出现明星效应并不新鲜,但有时也不会实现预期目标。在过去两年里,一些知名人士出演过具有一定风险但有利可图的舞台剧。2004年,肖恩·康姆斯出演了美国剧作家洛林·汉斯贝瑞的《阳光下成长》。尽管康姆斯并没有获得太好评价,他却吸引观众走进剧院。另外两位主演菲利西亚·拉斯海德和奥德拉·麦唐娜则好评如潮,同时获托尼奖。

  2005年,舞台剧《凯撒大帝》重现舞台,有舞台经验的丹泽尔·华盛顿在里面饰演一个重要角色。公演期间,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场场爆满。但是,观众对扮演凯撒的柯姆·菲尔的评价好过扮演布鲁图的华盛顿。(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