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单方面召开媒体发布会 公开向汪洋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2月底,火爆京城的相声演员郭德纲(blog)因在演出中和博客上拿相声演员汪洋开涮,为自己引来官司。郭、汪之间的纠纷闹了近两个月,在圈内圈外拥有各自的支持者,其中不乏大腕,但纠纷本身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就在官司即将开庭之际,昨日,整个事件峰回路转,郭德纲在没通知汪洋的情况下,单方面召开媒体发布会,公开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也许事发突然,汪洋昨日一直拒绝接听记者的电话,也让人无从知道他究竟会不会因此原谅郭德纲,取消这场诉讼。

  ·态度·

  甜言蜜语 开记者会向汪洋道歉

  虽然郭德纲最近频频在各种活动上露面,但他主动找媒体说话还是头一次。郭德纲开门见山地说:“我和汪洋是发小儿,是干兄弟,这两个月,我听到了关于我们俩这件事情的很多传言,很多事情传得邪乎,甚至说我们俩联手炒作的都有……这事从一开始,我就想公开道歉,但一直没有机会——今天借这个机会,我向汪洋道歉,向嫂夫人道歉,向受到这件事影响的汪洋家人道歉。”郭德纲表示,自己从春节到闭关这两个月内,3次打电话给汪洋表示歉意。其中两次汪洋表示接受道歉,但第三次汪洋就不再接电话了。郭德纲道歉也不忘“逗”,“砸挂是

相声的一种艺术手法,很多前辈相声名家也都拿同行开玩笑,可以说,开这种玩笑,是相声界内部的事情,观众也都知道,这不是为了害谁,为了诋毁谁。不过我这次玩笑开大了,开得人家恼了,我就得道歉。”

  剑指同行 认定有人挑拨汪洋

  除了公开向汪洋道歉之外,郭德纲还在发布会上表示,这事之所以闹这么大,是因为相声界的部分同行在背后鼓动汪洋。他说:“我一直想要找机会跟他道歉,但是后来就风起云涌闹起来了。我知道他(汪洋)也是个受害者,他自己在新浪聊天的时候也说,自己收到了很多祝贺、鼓励的电话,实际上我可以理解,他们无非是把汪洋当作一杆枪来打我。”

  郭德纲还言辞激烈地把话指向相声界,“相声界有些同仁,有时间干点儿正事儿,说不了相声弄个摊儿卖点儿什么,能说相声说相声,不能说相声来我这儿,我教你怎么说相声,怎么做人。为相声事业多做点儿好事儿,别钩心斗角,全国说相声的就剩下400人,这400人,挑一挑能放到台上的又剩下多少?这个行业都快完了,完就完在自己人手里。如果说通过骂我能让相声繁荣,我也愿意。我很欣赏马季先生一句话,‘太喜欢这个行业了,但是不喜欢这个行业里的人’。”

  ·反应·

  不知深浅 汪洋拒作回应

  近日汪洋做客新浪时,曾低调表示只要郭道歉就不打官司。所以昨日郭德纲的新闻发布会一结束,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汪洋,询问他是否原谅郭德纲。对于记者的问题,汪洋以还没搞清楚事件过程为由拒绝发表任何看法。随后记者又拨通汪洋手机时,他再也没有接听。

  昨日有传郭德纲和汪洋的官司将在今日开庭,所以郭德纲选在了这个日子道歉。对此说法,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表示:“没有的事,官司还在举证期。今天开发布会只是因为我们今天下午有时间。”而对于郭德纲所说的有人在背后怂恿汪洋之事,王海以正忙为由不愿透露任何信息,匆匆挂断了电话。本报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