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文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打造精品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5:27 新浪娱乐
中国文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打造精品舞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出节目表

   弘扬民族文化 共建百花剧场 走合作共赢之路

  在中宣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心下,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民族文化宫经多次协商论证,实现了共同打造精品剧场的意愿,并于4月26日正式签约,联手共建百花剧场。

  中国文联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合力打造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是中国文联着力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文化基地,搭建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充分展示其艺术才华的舞台,开辟不断推出新人新作的窗口,铺就中国文联及各文艺家协会与社会更加直接沟通的途径,发展以高品质、低价位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文艺演出场所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文联动员和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进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尽心尽力的具体体现。中国文联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合力打造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的举措,对于展示中国文联的良好形象,增强中国文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伴随着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芬芳——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亮相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中国文联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合力打造的精品剧场——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将正式开张。同时,一个以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为依托、以一系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文艺演出为主体的文化品牌——“百花芬芳”也将同时诞生。

  凝聚四海精华 荟萃百花剧场 为名家打造舞台

  为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号召,热情宣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芬芳——明荣辱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演出周”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隆重推出。中国文联及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及中国文联演艺中心等单位将联袂组织包括戏剧、影视、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在内的七场文艺晚会。来自戏剧界的著名艺术家尚长荣、侯少奎、刘长瑜、孙毓敏、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赵葆秀、邓敏、王蓉蓉、小香玉、佟凡,来自影视界的著名艺术家谢芳、田华、于洋、李前宽、杨在葆、庞学勤、岳红、卢奇、郭凯敏,来自音乐界的著名艺术家吴雁泽、关牧村、殷秀梅、刘文金、郑健、江涛、聂建华、蔡国庆、谭晶、王宏伟、雷佳 刘和刚,来自曲艺界的著名艺术家姜昆冯巩黄宏、张保和、崔琦、马增蕙、李伯祥、杜国芝和来自舞蹈界的著名艺术家贾作光、白淑湘、刘敏、刘岩、王亚彬、武巍峰、玉米提等,将陆续登台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展示自己精湛的艺术表演。中国文联依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推出的此项活动,不仅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增添了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内容,还为广大观众集中欣赏一大批著名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加上所有演出的平均票价仅在100元左右,因此,无疑将成为“五一”黄金周期间首都文艺舞台的一大亮点。

  高品质、低价位 走出去请进来 创百花芬芳品牌

  从今年五月一日起,中国文联所属的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将接手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主要演出活动的经营业务。按照公益性演出与商业性演出相辅相成的经营方针,今后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的上演的节目将突出“高品质、低价位”的特点。同时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经营方式,提高剧院的利用率。所谓“走出去”是指充分发挥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地方文联、各地方文联以及经营者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组织或创作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在剧院上演。所谓“请进来”是指充分利用中国文联与各文艺表演团体、各文化演出公司、以及各门类艺术家的良好关系,积极邀请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文艺节目到剧院上演。

  中国文联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合力打造精品剧场的举措,得到了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文联还将成立专门的艺术委员会,汇集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对剧院的部分文艺演出进行筛选和指导,保证部分上演节目具有较高的质量。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表示,中国文联与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将通过不懈地努力,逐步实现以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为依托,以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地方文联、各产业文联为基础,以“百花芬芳”的品牌为主打,积极组织各种形式、不同规模的文艺演出,力争使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不仅成为我国各少数民族的文化殿堂,更要成为我国全民族的文化殿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