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美合作打造东方百老汇 原版音乐剧登陆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21:44 新浪娱乐
中美合作打造东方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登陆中国

东方百老汇董事长 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陈纪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美合作打造东方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登陆中国
东方百老汇总经理资深合伙人李森智

中美合作打造东方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登陆中国
东方百老汇副董事长 环球娱乐公司总裁尼德兰德

中美合作打造东方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登陆中国
交流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公司和美国最知名的剧院管理和音乐剧制作公司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百老汇”)是中国首家合资成立的专门引进百老汇音乐剧的中外合作经营演出公司,5月10日上午,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公司总裁、东方百老汇董事长陈纪新女士和美国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总裁、东方百老汇副董事长尼德兰德及国际资身合伙人、
东方百老汇总经理李森智就“东方百老汇”在京的合作公司本部接受了各大媒体对话。

  07年百老汇音乐剧演出季

  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方美国尼德兰德环球娱乐有限公司是位于美国纽约百老汇大街有着95年百老汇音乐剧制作历史的知名家族公司,拥有几百部百老汇音乐剧版权,最近在北京上演的《西区故事》就是该公司拥有的剧目之一。07年开始,东方百老汇将举行长达18-20个月的演出季,为中国观众带来《国王与我》、《音乐之声》、《第四十二街》等经典百老汇剧目。

  做好前期铺垫防治水土不服

  先前不少外语剧目在中国上演时,因为语言不通常常遭遇水土不服的问题。为此,尼德兰德先生针对中国音乐剧市场进行了4、5年的调查研究,最终制定了引进剧目的三个标准:1、剧的内容和主题能够跨越种族文化界限;2、在世界各地巡演广受欢迎;3、语言不是特别影响剧目欣赏。另外,也必须主意剧目的教育因素,将娱乐和教育相结合,在剧目上演前做历史、文化背景铺垫。例如:音乐剧《西区故事》上演前播出由周润发出演的电影版《西区故事》。

  中国市场平均票价40美金

  在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票价平均为100美金,为了照顾学生和其它年青观众也会有15美金的打折票价。针对中国市场,公司将中国地区的平均票价定在40美金即300多人民币,当然这个数字还会根据中国不同城市消费水平有所波动。在票务方面,公司也是严格按照国际管理标准,尽量避免票务置换和大量赠票,即使有邀请嘉宾也必须由公司或者个人按照票面价格购票,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演出市场。

  赔钱培育中国音乐剧观众群

  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公司总裁陈纪新女士表示,目前在中国做百老汇音乐剧还是有风险的,因为中国还没有成熟固定的音乐剧消费群体,现在的目标就是培育观众群。不论是她还是美方合伙人都很清楚,三年之内不会盈利,但是他们要做,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为了三年之后形成的固定音乐剧消费群持续稳定地为公司带来利润。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观众有一半来自游客,所以他们也会与中国各城市文化、旅游等政府机构洽谈合作。为了打开中国市场,东方百老汇公司还在和央视联系,争取让中国的观众看到百老汇剧目最高奖托尼奖的颁奖实况。

  出资改建剧院与国际接轨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对剧场要求是十分苛刻的,为了让中国观众看到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东方百老汇公司还将出资帮助一些演出场所进行剧场改造。按照美国百老汇的生意经,2000人以上的剧院才有钱可赚,增加中国现有剧院座位便是改造项目之一。在美国人眼中,中国很多演出场所都是“花钱不讨好”,花巨资配备的一些没用的东西,其实最简单的框架就足够了,其它都由剧组根据剧目需要配置。

  开发中国本土化百老汇

  尼德兰德先生看过不少中国音乐剧演员的表演,他认为很多中国演员的表演都具备国际水准,如果走上美国百老汇的舞台一定也会受到欢迎的。北京时代新纪元文化传播公司作为中国合作方,将在中国本土建立百老汇音乐剧人才库,挑选演员,并预备送到美国进行培训。公司在上海面试过一些演员,不论是英语水平、表演能力、身高等都很符合标准,未来的演出中,启用的中方演员都必须说英文,保持音乐剧原貌。当然,公司也会根据中国市场需要,考虑请中国本土的大牌演员参加演出,为票房做保证。

  以音乐剧为起点开发国际演出项目

  东方百老汇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除了引进经典百老汇音乐剧剧目外,还会利用尼德兰德娱乐公司在美国演出市场的号召能力把中国本土特色的演出项目带到国际的舞台。尼德兰德公司旗下的分支公司运营项目包括电视、电影、

演唱会、体育等多个方面,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纪元公司还将与其合作国际顶级演唱会等演出项目,让中国的演出市场与国际接轨。崔一佳/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