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魔山》魔力大揭秘 小熊耍杂技蹦床上“洗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16 新民晚报
《魔山》魔力大揭秘小熊耍杂技蹦床上“洗澡”

《魔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能想象吗?一出童话剧的舞台装置,竟然要耗费几十位工作人员将近一个星期的安装。昨天,记者从城市舞蹈公司得知,将于本月26日、27日在上海大舞台亮相的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正在根据上海大舞台的场地情况调试多项特技道具,待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即可让上海观众大饱眼福。

  小熊耍杂技 蹦床上“洗澡”

  冬眠是熊家族的头等大事,但是《魔山》中以派派为首的小熊们就是不想冬眠。在冬眠之前熊家族都在洗澡的时候,派派和小伙伴们还在浴缸里快乐地跳跃,搞得它们的邻居——恐龙家族都不得安宁。

  揭秘:演员如何在浴缸里跳跃呢?原来,派派和小伙伴们洗澡的浴缸是由一张蹦床做成的。在表演的时候,专业的杂技演员会在2.5米宽、4.8米长、1米高的一张蹦床上进行表演,充分表现出派派和小伙伴们的顽皮、可爱。

  小熊耍绳技 为盗“遥控器”

  剧中,坏蛋“一扫光”大博士为了控制居住在魔山的熊家族,在熊家族首领的脖子上安装了一个遥控装置。为了让首领摆脱控制,小熊们在魔山假意为大博士过生日,并想办法从大博士手里把“遥控器”夺走。

  揭秘:原来,在进行表演的时候,特技演员身上会吊上钢丝,顺着预设的轨道缓缓下滑,达到设计的视觉效果,到达终点的时候会有专人进行保护。

  小熊超能力 大变活狗熊

  小熊派派因为反抗大博士而被装到箱子里吊到半空,上升的时候,绳索突然松动,箱子从半空中落了下来,小熊们一片惊叫。

  揭秘:这个惊险的场面是魔术表演中常见的“大变活人”的移植——“大变活熊”。其实,派派已经借助外星小熊嘟嘟嘟的超能力从箱子里成功逃脱了,落到地上的只是一只空箱子。张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