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炫目特技助阵《魔山》狂欢 小熊在蹦床上洗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8 新闻晚报

  将于本月26日、27日在上海大舞台登台亮相的大型狂欢儿童剧《魔山》已让几万名小观众和他们的家长翘首以待了。而除了强大的主创和表演阵容外,届时将呈现在舞台上的特技也将为《魔山》的万人狂欢助阵。日前《魔山》剧组透露,与剧情结合的多项特技表演正在筹备中。

  小熊不冬眠 在蹦床上“洗澡”

  冬眠是熊家族的头等大事,但是以派派为首的小熊们就是不想冬眠。在冬眠之前熊家族都在洗澡时,派派和小伙伴们还在浴缸里快乐地跳跃,搞得他们的邻居恐龙家族不得安宁。

  演员如何在浴缸里跳跃呢?原来,派派和小伙伴们洗澡的浴缸是由一张蹦床做成的,专业的杂技演员会在2.5米宽、4.8米长、1米高的蹦床上进行表演。届时,蹦床表演会大大渲染熊家族洗澡、冬眠的欢乐气氛,充分表现出派派和小伙伴们的顽皮、可爱。

  小熊吊“维亚” 为盗“遥控器”

  剧中,坏蛋“一扫光”大博士为了控制居住在魔山的熊家族,在熊家族首领的脖子上安装了一个遥控装置,使首领像被催眠般指挥着群熊帮大博士搬冰,卖到变暖的全球各地。为了让首领摆脱控制,小熊们想尽办法去盗取大博士的“遥控器”。在魔山群熊假意为大博士过生日时,小熊们想从大博士手里把“遥控器”夺走,于是舞台上就出现了小熊从远处飞来的场面。这场戏中剧组所用的特技是在影视剧中相当常用的手段———吊“维亚”。

  外星小熊上演“大变活熊”

  在剧中,小熊派派因反抗大博士的欺压而被囚禁,被装在箱子里吊到半空。箱子上升时绳索突然松动,从半空中落了下来,就在群熊以为派派危在旦夕时,派派已借助外星小熊嘟嘟嘟的超能力从箱子里成功逃脱了,落到地上的只是一只空箱子。这个有惊无险的场面,其实是魔术表演中常见的“大变活人”的移植———“大变活熊”。

  此外,在《魔山》演出中还有抖空竹、顶坛子等杂技表演,观众们一定会被眼花缭乱的杂技、特技表演震撼得拍手叫绝。

  安全因素首先考虑据导演孟京辉透露,剧组设计的所有特技表演都由经验丰富的专业特技或杂技演员来表演,绝不会让未受训练的普通演员冒险;所选用的特技项目都在国内外进行过多次表演,安全上很有把握;同时也对演员和观众采取了充分周到的保护措施。尽管如此,剧组仍表示最后是否在剧中运用特技要取决于有关部门的审核批准,绝不让任何一个不安全的因素破坏《魔山》这场万人狂欢。谢正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