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9 新浪娱乐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汤加丽李赛凤做客新浪聊舞剧《魅》合理的性感
让我先想一想 昔日打星今日成幕后推手 东方女性温婉之美 认真听清问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加丽三个月的写真日记

    主持人:听说汤加丽在加拿大进行舞剧《魅》巡演时,她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每天都在记日记。

  汤加丽:写真日记,你(李赛凤)看了吗?(笑)我托你先生送给你的。

  李赛凤:我看了一期。

  汤加丽:剧院也会有配套的送给观众。

  主持人:用三个月的时间一边演舞剧《魅》,一边写日记,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汤加丽:其实在国外日子过得非常单纯,比在国内还更加悠闲,因为少了很多应酬,少了很多外界的打扰,这样我就时间上,其实演出的时间就那一点时间,晚上那一段,还有训练的时间,别的时间都是空下来的,把空下来的时间应该做点事情。这一点其实我挺佩服李赛凤,她刚开了博客,更新的速度好快,简直太让我佩服了(笑)。因为我跟她联系不是很方便,通过E―mail,给她弄博客,第一是有一个跟大家交流的平台。第二,是能够让我了解她的一个途径,知道她在干什么。

  李赛凤:写博客跟写日记一样,要把发生什么事情写上去,蛮好玩,蛮有意思。

  汤加丽:其实写东西也是抒发情绪的一个途径。

    李赛凤基本退居幕后工作

  主持人:刚才很多网友一直在问,不知道李赛凤什么时候能重出江湖,能够再拍一些戏剧作品,会有这样的考虑吗?

  李赛凤:暂时不敢考虑了。因为现在做制作人,我这几年一直住在国外,做演出也是在国外,其实时间放的很少,香港一年都回不到两趟。我现在来北京的机会是最多了,其它时间全部在国外。将来再看,因为其实做演员还是会有瘾的,有的时候看到一些好的电影就在想,如果有机会我拍会怎么样,有的时候会想一想,但是想算了吧,这些手头上的事情忙得不得了,做别的事情根本不可能。但是也谢谢朋友,其实有很多朋友都写信跟我说很怀念那一段时间,因为我记得有一段时间很流行看动作片,有一些人就是看着动作片长大的(大笑)。

  汤加丽:你不要这样说,你把自己说老了,我不爱听。

  李赛凤:没关系。

  汤加丽:因为在我心目中,我感觉她跟我没有什么年龄的障碍,所以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很美的形象。我觉得一切看缘分,也许有一天一个片子她特别动心,可能就拍了。

  李赛凤:再说,也许以后我自己投资,自己做导演呢。

  汤加丽:我给你捧场。

  李赛凤:你来做演出。

  汤加丽:没问题,没问题,一声召唤,不要报酬都可以的。

  李赛凤:谢谢,谢谢。

    汤加丽写博客和网友分享经历

  主持人:我知道汤加丽一直在写博客,还写了很多心得,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汤加丽写很多感悟,对人生的一些很多想法。有一篇博客我印象很深,你在几年前曾经遇到车祸吗?

  汤加丽:不是车祸。

  主持人:是什么?

  汤加丽:骑马摔下来,腰椎骨折。

  主持人:那时间你想了很多东西,真的很让人感动。

  汤加丽:其实每个人可能在逆境当中都会做到。因为每个人没有到那个程度,其实这几年我也经历了一些事情,也经历了一些打击,经历了一些很让人难过的事情,比如说我身体方面受伤,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只要能挺过来咬牙坚持,对于自己来讲,放弃也就放弃了,不要轻言放弃。刚开始我写东西的时候就像写流水帐一样,把事情记录下来,自己内心的东西好像没有说,网友就来信说你能不能再写一写你自己心里边到底是怎么想的,这样让我们能更加了解你。其实写东西,字如其人,其实要把自己内心的东西写出来,可能才能够让大家有共鸣。

  主持人:舞蹈展现的是您对艺术情感的一些想法,它跟写字有什么不一样?

  汤加丽:写字是用大脑思考,手下用电脑敲起来。

  李赛凤:跳舞复杂好多了。

  汤加丽:我觉得跳舞,因为它受场地因素的影响,而且最主要是练功,它很枯燥。写字也很枯燥,但至少你可以打断它,忙完别的事情再来写,或者是听着音乐写,都不会觉得太累,跳舞必须得身体力行,必须得流汗才行。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舞蹈,其实说起来每个人跟着音乐去摆动,随便摆动也是舞蹈,但是真正追求艺术,可能还需要很多年的积累,是很辛苦的,是这样吗?

  汤加丽:是这样的。那天我的大学老师到我在大兴的练功房去看我,说我肯定是偷偷练功了,因为毕业这么多年,基本上很多人都不跳了,不练功基本上是上不了台了,你要上台,要把自己的功夫捡回来,然后保持住才能够到舞台上,不然真的不可以。

  主持人:现在汤加丽也涉足了一些演戏。

  汤加丽:这是前辈,没有,这是兴趣爱好,什么事情抱着玩的心态,不要把它太看成是工作了。

  主持人:接下来如果有一些戏约、片约,你会再次尝试吗?

  汤加丽:一切看缘分、机会,看适合自己。没有想那么多,先把舞蹈跳好再说吧。

  李赛凤:很多舞蹈演员一转去做演员也是很方便的事情,因为舞蹈演员本身有她自己的条件,有那种感觉。因为演员也要懂得表情、交流,跟舞蹈的表现还是有一线之通的。像好的舞蹈演员,模仿力强的,会懂表演,加上她有舞蹈功夫的功,在电影或者是在电视上都可以扮演。这样子转过去,比一些新人进去还会好一点。

  主持人:看来你给汤加丽更多鼓励。

  汤加丽:没有,其实我应该鼓励李赛凤,你应该站出来,《魅》只是开演的第一部。其实有时在舞台上感觉是不一样的。

  李赛凤:而且舞台真的很考验功夫的,你没有实力真的站不了舞台的。拍戏还可以,不漂亮拿镜头、灯光什么来迁就,拍得你漂漂亮亮,戏不好可以NG再剪接,可以弄得很好。舞台不能骗人的,体有多少功夫就是多少功夫,骗不了别人。

  汤加丽:对,镜头面前不好你可以反复再来,选一条最好的,通过镜头语言给你弥补、找,你都可以去控制的,等于是可以弥补的,舞台就是一次性的艺术。如果说今天晚上没有发挥好,那你就是没有再来过的机会了。只有尽可能每次演出都把自己的动作做到位,才能对得起剧场的观众。

    汤加丽五岁多初次登台就是领舞

  网友:非常想知道汤加丽第一次上舞台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当时紧张吗?

  汤加丽:第一次上舞台?那是小时候了(笑)。要回忆小时候吗?我第一次上舞台的时候是8岁。

  主持人:是舞蹈。

  汤加丽:那时是我妈妈单位组织活动,我在幼儿园。我想想(思考),也不是8岁,是5、6岁,我记得我那时的舞蹈是《南泥湾》。

  主持人:自己编的?

  汤加丽:我小的时候还不会编,那时候是小学老师编的,拿一个小花篮,特别有意思。

  主持人:那时候就知道舞蹈是自己的梦想吗?

  汤加丽:那太小了,不知道,只是喜欢。其实李赛凤做得那么成功,做武打明星,其实完全可以再拍戏过来,当然她现在转行等于是做舞蹈了,都是内心对舞蹈的一个热爱,真的是。如果没有这个热爱、热情,是不会做出这个事情来的。因为舞蹈毕竟是要在剧场,剧场其实是小众的艺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