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合同婚姻》引观众共鸣 情感寓言写给现代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33 新浪娱乐
《合同婚姻》引观众共鸣情感寓言写给现代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写给现代人的情感寓言

  像《合同婚姻》这样的话剧很容易引起观众们的共鸣,因为剧中人物所经历的事情,仿佛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男女主人公都是离过婚的,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再次相遇。虽然他们彼此欣赏,但以往的经历使他们同时报有对家庭生活的向往和对婚姻的失望这两种态度。于是他们采取了签订婚姻合同,这样一种另类的办法来约束他们的共同生活。

  吴刚扮演的男主人公苏秦,是个有些才气的作家,同时也兼具浪漫和天真的个性;史兰芽扮演的女主人公陈娟,是个温柔多情又独立自主的成熟女性。他们已经不再有年轻人的激情,可以冷静地看待婚姻生活,他们本以为用签订合同的方式来维系家庭生活是一个明智之举,可以保证让自己不再遭受从结婚到离婚的折磨,但事实上他们没有认识到这种关系的脆弱。当苏秦要去照顾出了车祸的前妻的时候,仅仅因为这样一件事情,他们的合同便就此作废。

  细想起来,这是一场来去匆匆的感情经历,对于

离婚三年的苏秦来说,也许他并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虽然他在结尾的旁白中痛恨着这个社会,指责那些不负责的人们,然而其实他自己对待感情的态度也是那么的不认真。

  我们的身边不时也经常能遇到这样的人吗,为了不让自己受到伤害,宁可游戏人间对谁都不认真。每次都以自己曾经受伤为借口寻求开脱的理由,然而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人都不敢相信感情。就像史兰芽扮演的陈娟,虽然在一开始以一个成熟稳重的女人出现,其实对待感情也是无助和无奈的。倘若观众们能从剧中人的遭遇上得到教训与感悟,应该就是这出话剧最大的成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