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木偶剧掺和电影音乐会 一张票能看两个演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木偶剧掺和电影音乐会一张票能看两个演出(图)

  5月31日和6月1日,著名的德国门兴哥拉德巴赫国家木偶剧团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为孩子们庆祝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记者昨天了解到,原中国电影乐团,即现在的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也将加盟这场演出,为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电影音乐会。上半场看木偶剧,下半场看电影音乐会,两种完全不同的艺术样式“掺和”演出,这在北京还是第一次。目前这场演出的名字叫“快乐六一”——德国人偶剧《皇帝的新装》与《儿童卡通电影音乐会》。

  一张票“供应”两个演出

  记者了解到,六一期间,为孩子们准备的演出较多,但是大多数孩子都不能很好地集中注意力,欣赏一场漫长的演出。为此,“快乐六一”将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是德国门兴哥拉德巴赫国家木偶剧团带来的人偶剧《皇帝的新装》,下半场则是原中国电影乐团带来的卡通电影音乐会,上下半场的演出各为1小时。这样两种完全不同门类艺术的结合不仅能够紧紧抓住孩子们的眼球,也能让苦心为孩子选择演出的家长做出轻松的决策,表演与音乐是当今孩子们学习最多的两门艺术,用一张演出票满足孩子艺术培养的双重需要是此次“快乐六一”的市场定位。

  手玩儿木偶演杂技

  2006年,德国门兴哥拉德巴赫国家木偶剧团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踏上了他们向往已久的中国,开始了他们首次访华巡演的旅程。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只有到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演出,才是对他们多年艺术追求的认同。”

  德国门兴哥拉德巴赫国家木偶剧团为本次访华巡演的剧目经过了认真的研究和仔细的挑选,最后决定拿出该团多年舞台演出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剧目之一——《皇帝的新装》,该剧由7名木偶演员以及木偶同台表演,演员们在操纵木偶的同时,手拿各自擅长的乐器,以载歌载舞的形式表演,他们还大量引用了杂技艺术中小丑的肢体语言,使得这部人偶剧充满了诙谐的幽默。该团曾横扫法国香槟艺术节、葡萄牙戏剧节、美国纽约艺术周、日本东京儿童节、匈牙利国际艺术节、维也纳艺术节、德国少儿艺术节和英国曼彻斯特艺术节等最重要的艺术节,是当前欧洲水平最高的木偶剧团之一。

  太空电影音乐大串烧

  在上半场的木偶剧演出过后,原中国电影乐团带来的《儿童卡通电影音乐会》将粉墨登场。谈到这次音乐会,原中国电影乐团团长李凌显得非常兴奋。“我们乐团每年都在六一的时候为孩子们演出电影音乐会,迄今为止我们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不同的是,前几年我们一直在广州、上海等地演出,今年则回到了北京,为北京的小朋友们演出。”

  “电影音乐有很多主题。”李凌介绍说,“包括爱情电影音乐、奥斯卡电影音乐和中国电影音乐等,而儿童电影音乐是其中最有趣的一个主题,也是最能吸引孩子们的电影音乐。”

  据介绍,这次演出的曲目共有13首,5月31日和6月1日每天将演出其中的六到七首。这些曲目包括经典动画片《鼹鼠的故事》和《黑猫警长》的电影音乐,新的卡通电影《海底总动员》《精灵鼠小弟》《超人总动员》的电影音乐等。值得一提的是,乐团这次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星战集锦”单元,里面包括了《星球大战》《宇宙幻想》《星银岛》等多部“太空电影”的电影音乐,极大满足了孩子们对于科幻电影的热爱。

  此外,这场音乐会的一些曲目将与电影画面紧密配合。“比如在《小鬼当家》的电影音乐中,”李凌介绍说,“小孩子和两个大坏蛋打斗时,开枪的声音、电风扇把羽毛吹到脸上的声音、坏蛋在地上摔大跟头的声音都将在我们的音乐中予以重现,小观众们简直就可以身临其境地看电影了。即使是对这些电影音乐不熟悉的小观众,也可以兴致勃勃地看画面,听音乐了。”信报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