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李宗盛吆喝《电影之歌》 张婉婷唯美风格不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宗盛的音乐,张信哲张靓颖(blog)的完美嗓音,袁泉、张彤、陆毅的精彩演技,加上幕后高手张婉婷、叶锦添、罗启锐等精心打造,6月17日登陆锦江大礼堂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让成都观众期待万分。而今日,华语乐坛“大哥”李宗盛将与主演张彤、张靓颖飞抵成都,为即将上演的《电影之歌》赚吆喝。而作为《电影之歌》的导演,香港著名导演张婉婷这次虽然不能亲自来蓉宣传,但她还是通过邮件形式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作为《电影之歌》的导演,张婉婷早年在纽约大学读书时,本身就是先读戏剧,然后再去读电影的;后来在英国读书的时候,看过大量优秀的英国舞台剧。这样的经历,让张婉婷即便没有指导过《电影之歌》,也有一定的优势。在她眼中,《电影之歌》是一个全新的媒体表现形式。“我会定义《电影之歌》为一出歌、影、舞剧,同时又是一部电影作品,是一个新的媒体。《电影之歌》也属于音乐剧,但其实现在很多音乐剧已经超越了音乐剧的形式,像近来我看的《吸血僵尸》,利用很多的多媒体手段,时空完全不受限制了。”

  《电影之歌》汇聚各行业的精英,对于自己这个团体,张婉婷坦言“很幸福”。而对一起工作奋斗的同事,张婉婷也做了逐一的点评。丈夫也是工作老搭档罗启锐的剧本很新鲜,尤其细节设计精彩,让在美国求学期间阅遍百老汇戏剧的她都连说“没看过”;李宗盛为《电影之歌》制作的音乐不太像他之前制作流行音乐的风格,非常气派,声势磅礴,颇有电影配乐味道;对叶锦添的舞美工作,张导演更是不吝用“喜出望外”来形容,“想像力极高,如果把他画出的所有的图都实现的话,可能是前所未有的作品。”

  张婉婷唯美风格不变

  唯美是张婉婷的风格,这一次的《电影之歌》一如既往。“《电影之歌》虽然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但我们没有完全展现百年电影的历史,而是通过剧中人物在时空中的变化来表现他们对电影的追求和热爱,既是一男两女的恋情,也是他们跟电影恋爱的故事。” 与以往执导电影不同的是,舞台剧A、B角的设置更让张婉婷将唯美细化到每一个角色和每一个演员。她显然根据演员自身的气质和优势打造了不同的影生和清清。

  记者问张婉婷《电影之歌》最感人的一场戏是什么,她说有一首歌叫《写给电影人的情书》,既是主人公表达爱情的情书,也代所有电影人说出他们心中的话,“表面上维持风光,但每个电影人内心深处的孤绝和追求理想所付出的心血没有人会真正了解。”这首

歌词缘于张婉婷大学时读到的一首诗,张婉婷和罗启锐共同完成创作,“我们都是电影人,我们通过它向所有同行致敬。”任宏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