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杂技集团出手再点市场穴 剧场变“秀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56 沈阳日报
杂技集团出手再点市场穴剧场变“秀场”(图)

图为外国演员在排练 张文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果你是细心人,在路过南湖剧场时会发现它的名字已经被“天幻秀宫”所替代。剧场变“秀宫”,是沈阳杂技演艺集团继打造《天幻》、《龙幻》两台冲击市场晚会之后的又一个“杰作”。“秀宫”是什么?“剧场”变“秀场”将会有什么变化?为了揭秘“秀宫”的神奇,记者采访了沈阳杂技演艺集团董事长安宁。

  “秀宫”打造沈阳“红磨坊”

  南湖剧场始建于1984年,曾经是人们欣赏演出、影片的理想场所。而随着辽宁大剧院和南风剧场的相继出现,“南湖”的老品牌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沈阳杂技演艺集团接管南湖剧场后,曾想办法激活剧场,推出低票价的精品杂技晚会,相声俱乐部也曾在此驻足,但都没能激活。“南湖”向何处去?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在经过市场调研后,开始清醒地意识到:演出环境和演出形式是决定剧场生死的关键。东北首届文博会上,杂技演艺集团与韩国一家文化公司签订了合同,共同谋划“南湖”的未来。今年1月,韩国人进驻剧场,开始默默打造“新南湖”。在“新南湖”有雏形后,才首次揭开谜底:沈阳杂技演艺集团要打造沈阳的“红磨坊”。法式康康舞使巴黎红磨坊闻名于世,红磨坊的演出总是呈现给观众豪华的场面——装饰着羽毛、水晶玻璃、闪光亮片的服装,独特的音乐和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据称,110多年来,世界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夜总会迎来百万的观众来欣赏演出!“天幻秀宫”要打造沈阳的“红磨坊”,引起人们的疑惑:是怎样的演出形式,演员阵容从哪来?观众会接受全新的演出形式吗?

  “秀宫”里究竟“秀”什么

  巴黎的“红磨坊”和“丽都”都是夜总会的演出形式,而且创造了餐饮与观赏节目相结合的娱乐模式,并以其无穷的艺术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赏者。那么沈阳打造的“红磨坊”会是原汁原味的吗?安宁告诉记者:我们建造的“红磨坊”就是在“克隆”法国的红磨坊。他介绍说,天幻秀宫的舞台设计是来自西班牙的著名设计师,舞台设计也注入了当今最时尚最前沿的设计理念。而剧场改造工程全部由韩国东南湖文化公司全程负责。目前演出的意境是——红酒、西餐、华丽舞台秀。据了解,“天幻秀宫”将在7月中旬推出首场演出,已经从法国、西班牙、

乌克兰、巴西邀请了32位演员为沈阳观众奉献一台真正“红磨坊”式的舞台秀。关于具体节目,沈阳杂技演艺集团以保持神秘感为由,没有更详细地介绍。记者在答应不提前泄露的保证后,通过已经制作好的 D VD有机会先睹了这台节目,因为“有约在先”,我只能说,这是一种餐饮与观赏节目相结合的娱乐模式。舞台有变幻的色彩、摇曳的光影,使人置身其中,目不暇接。而歌舞表演中滚有繁复花边的长裙,狂热的音乐节奏,体现着艺术至上的精髓,透露着追求浪漫的唯美。

  “剧场”变“秀场”的意义

  “剧场”变“秀场”,一字之差,会给沈阳的演出市场带来什么呢?“这举动意义重大,它的出现会让沈阳的演出业实现真正意义的与国际接轨。”关于天幻秀宫的意义,安宁兴奋地说。

  沈阳的演出市场“天天演”的不过这样几种形式,沈阳梨园剧场的戏曲,大舞台、和平影剧院的二人转,西部酒城的酒吧表演……“天幻秀宫”的出现,则开创了一种娱乐模式,华丽的节目、纯正的西餐、商务型的聚会……这是前所未有的演出形式。而走在改革前列的杂技演艺集团已经确定,运作“天幻秀宫”完全是市场化运作,会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个月后推出的那台舞台秀的编排、舞美、灯光、造型、服装等都和法国巴黎的红磨坊如出一辙。32位演员都曾参加过巴黎的红磨坊、丽都的演出,为了沈阳演出,他们前后已经排练了4个多月。据了解,这次由杂技演艺集团与韩国文化公司共同打造的天幻秀宫演出,和法国巴黎的著名歌舞厅“丽都”的节目很相似,选演员时对他们的外貌、身高,年龄、舞蹈的基本功等都有很严格的规定。”“天幻秀宫”已经确定一年365天天天秀,天天秀会天天火吗?沈阳人会接受这样的演出形式吗?我们期待着惊喜的出现。本报记者蓝恩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