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仲夏童话梦2006童话剧展演专题 >正文

肚子能说话?《豆豆的魔法时刻》揭晓谜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09 法制晚报
肚子能说话?《豆豆的魔法时刻》揭晓谜底(图)

华人腹语第一人邓志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邓志鸿是华人腹语第一人,一口气最长能连说50秒

  曾与胡瓜 蔡琴一起主持电视节目 五十岁决定圆儿时梦

  邓志鸿满腹“经纶”

  如今已是华人腹语第一人 一口气最长能够连说五十秒

  用肚子说话的方式叫做腹语,两周后,台湾腹语大师邓志鸿和他的木偶娃娃,将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的《豆豆的魔法时刻》中扮演魔法师和助手。这是邓志鸿首次登上北京舞台,进行腹语表演。

  前天,在解放军歌舞剧院的排练场里,记者见到了邓志鸿。紫色的麻布褂子、休闲裤、黑色的运动鞋、还戴着发带和眼镜的他看起来不像年过五旬的人。

  记者亲历

  腹语说起对口

相声

  “你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邓志鸿邀请记者亲手感受一下他的发声方式。

  “小姐,你电话号码是多少?”

  “咳,没礼貌!上来就问这个!”

  “我这不是替你问么?”

  “不必不必。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邓志鸿和他的木偶娃娃Junior一唱一和,说起了对口相声。说出这段话时,他的肚皮一起一伏,自己说话的时候是放松的,替娃娃说话的时候是紧张的。

  记者坐在邓志鸿旁边,几乎看不到他的嘴唇在动。就连最难发音的b、p、m、f几个拼音字母,他也可以闭着嘴,把音念到非常相似的程度。

  大师讲述

  50岁决定圆儿时梦

  五十岁之前,邓志鸿在台湾综艺界大红大紫,和胡瓜主持过《百战百胜》,和蔡琴主持过《湘江星乐园》。

  五十岁时,邓志鸿的老师突然问他:“你的人生还有没有什么梦想?”他想起儿时看过腹语表演,答道:“我想去国外学习腹语,算是圆我的一个梦。”

  华人腹语第一人

  初学腹语时,邓志鸿看了大量资料,打算向美国腹语协会会长拜师学艺。“要想跟他学腹语,就跟找姚明学篮球一样难。”邓志鸿说。

  在一次聚会上,邓志鸿认识了他的腹语老师丹尼斯。丹尼斯从最简单的基本功开始训练他。

  半年后,邓志鸿开始独立练习。“我当时最遗憾的,就是在我之前有日本人学会了腹语。没有在亚洲人里第一个学到,让我觉得很可惜。”邓志鸿说。 文/杨萌 摄/记者 张宁

  《豆豆的魔法时刻》

  演出时间:8月1日——8月6日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订票电话:4008101887 651296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