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舞台剧《音乐之声》海选 5000人争当玛丽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17 新浪娱乐
舞台剧《音乐之声》海选5000人争当玛丽亚(图)

五千女郎参加“玛丽亚”角色角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7月27日报道,本周末,当代音乐剧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将通过类似“X Factor”的电视选秀大赛的形式,为其下一部音乐舞台剧《音乐之声》挑选演员,此举可谓是西端(West End)历史上风险系数最大的一次豪赌。这位大作曲家兼制作人26日表示,他将采取这种高风险的策略挑选饰演玛丽亚·冯·特拉普的人选——朱莉叶·安德鲁斯就是凭借1965电影版《音乐之声》中的这一角色一举拿下奥斯卡影后桂冠的。

  在作出这一决定前,劳埃德·韦伯也试图邀请好莱坞影星斯嘉丽·约翰逊加盟本剧,但最后以失败告终。劳埃德·韦伯表示,虽然21岁的约翰逊非常渴望在自己的首部舞台剧中饰演玛丽亚这一角色,但她的经纪人和顾问却以报酬太少为由放弃了6个月的伦敦舞台之旅。依照好莱坞的标准,约翰逊每周的酬劳应为1万英镑。无奈之下,劳埃德·韦伯将目光转向电视选秀大赛,通过英国广播公司1频道的观众投票,起用无名小卒出演玛丽亚。

  《音乐之声》的故事情节可谓是家喻户晓:年轻活泼的修女玛丽亚负责照看鳏居的奥地利海军上校格雷格·冯·特拉普的7个孩子,在此期间,二人萌生爱意,最终喜结连理。由格拉汉姆·诺顿担任主持的8集电视系列节目《你如何解决玛丽亚这样的问题?》(How Do You Solve a Problem Like Maria)每周六播出。全英上下共有5000多人参加了公开的海选。最终的胜出者将签署一项为期6个月的演出合同,成为舞台版玛丽亚,每周的酬劳为3000英镑,整部剧的成本为400万英镑。无名小卒的加盟能否让罗杰斯和海莫斯坦的这部经典音乐剧再创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舞台版《音乐之声》的大幕将在11月的伦敦帕拉斯剧院揭开。

  《你如何解决玛丽亚这样的问题?》将揭晓由劳埃德·韦伯和专家小组评出的10位候选人名单。观众每周将通过投票的方式为大名单“减肥”,直至4强产生,而后再经过新一轮的投票敲定最后的赢家。

  “解决玛丽亚”的前两集已经成为历史,对观众来说,那是一场再熟悉不过的电视选秀大赛,但对某些选手而言,却意味着失望、眼泪、梦想的破灭甚至是走火入魔,随着海选的一步步进行,最终的候选人名单将浮出水面。

  有些“玛丽亚”在开始的时候便失去了任何机会。在贝尔法斯特的海选中,一名身常修女服饰的易装癖者立即遭到淘汰。虽然角色要求的是18岁到21岁的年轻女性,但在伦敦海选中,一名50多岁的老头子却扎着辫子,花枝招展地出现在评委面前。人们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舞台剧《音乐之声》是由劳埃德·韦伯和大卫·伊恩联合制作的。前者认为以前的玛丽亚年龄偏老,他更希望见到的是“活泼的假小子”而不是略显甜腻腻的“安德鲁斯”。劳埃德·韦伯26日表示:“我们已经敲定了10位候选人名单,她们都非常优秀,无论结果如何,她们中都不会失败者,这一点我很自信。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出演玛丽亚,但她们都将在歌剧舞台找到自己的位置。”然而,英国演员工会“公平”对此却缺少足够的热情,他们表示公开选秀降低了工会成员的专业性,除此之外,新人能否驾驭经典角色也仍是一个未知数。(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