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中国杂技向西方神话妥协? 杂技节目充斥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09:00 沈阳今报

  

中国杂技向西方神话妥协?杂技节目充斥洋味
杂技《力量》。常晟罡摄

  今报讯(记者高晓红)看过“天幻秀”的观众发现,中方的杂技节目无一例外地沾了点“洋味”,从演员的头发、服装、化妆,到节目的背景音乐,难道“中国杂技”向“西方神话”妥协了?

  章功力“高椅”没能登场

  在“天幻秀”中,中方最初共准备了五个杂技节目,“高椅”“力量”“绸吊”“抖杠”“吊环和皮绳”,但是,当韩方总导演看过节目后,认为章功力的“高椅”节奏太缓慢,与整台晚会热情奔放的气氛不相吻合,所以最终拿掉了这个节目。

  “高椅”是章功力在国际上获得了金奖的重要节目,在国内外非常有影响,为了参加“天幻秀”演出,杂技团推掉了国外几个公司邀约。昨天,记者到排练场准备采访章功力时,发现他没有来练功。“‘天幻秀’的主要投资人和主创者都是外国人,对于艺术的观点,外国人是非常坚持的。”团领导说。

  中外演员演出服价差10倍

  “外国演员的演出服一套2000多美元,我们中方演员演出服最贵的才200多美元,有些还是演员自己缝制的,仅这一点就看出了差距。我们这些年也很注重对演员舞台形象的包装,但是做得还很不够,‘抖杠’中演员穿着的‘老鼠服’就很寒酸,我们正在努力改进,到8月6日正式演出时,一切都会改进得更好。”沈阳杂技团的领导和演员们坦诚地承认与外国团队的差距。

  在外国导演的指导下,中方将演员的头发、服装、化妆以及节目的背景音乐重新制作,基本采用欧美风格。从演出效果来看,从整体氛围上,更加符合“天幻秀”浪漫、神秘、火爆的特点。“杂技是世界通用的肢体艺术,外国的杂技节目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只要对节目的发展有利,并赢得观众的喜爱,任何变化都是值得的,而且是必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