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专题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将首演德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9月30日到10月2日,中央芭蕾舞团(blog)将在天桥剧场首演世界著名芭蕾舞剧、德国科兰克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中芭(blog)自去年引进法国芭蕾舞大师罗兰·佩蒂作品后,再度将世界芭蕾名家作品介绍到中国。

  提到德国芭蕾,不能不提到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因为该团拥有当代芭蕾史上所谓“斯图加特奇迹”的天才芭蕾大师——约翰·科兰克。

  1980年春天,斯图加特芭蕾舞团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访华演出的西方著名芭蕾舞团,在天桥剧场上演了科兰克的经典名剧《奥涅金》和《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是有着悠久而辉煌历史的世界名团首次来华演出,让中国芭蕾界和芭蕾迷们首次接触到当代经典芭蕾。此后,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多次来华演出,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了解科兰克的人都知道,《罗密欧与朱丽叶》、《奥涅金》和《驯悍记》被称为他的三大代表作。在世界芭蕾舞坛依据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音乐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版本不计其数,而科兰克所创作的《罗》剧被视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舞剧。这是一部用全新的编舞手法展示戏剧芭蕾魅力的舞剧。它既是写实的又是诗意的,在戏剧芭蕾框架内,以清晰严谨的结构和富于创意的舞蹈编排,构成一种独特的舞台风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