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千手观音感动台湾 主办方场外架屏幕直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2:07 北京娱乐信报
千手观音感动台湾主办方场外架屏幕直播(附图)
众多买不到票的观众在场外看直播

  由著名聋人舞蹈家邰丽华带队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虽已结束赴台演出返回北京。但是,艺术团在岛内掀起的千手观音热却迟迟没有消退。就在前几天,台湾颇具影响力的大爱电视台还播出了专题片,介绍这次演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这次来台巡演,是两岸开放文化交流以来,大陆艺术团体在台湾反响最火爆的一次,创下了多个纪录。”负责组织艺术团赴台演出的台湾威景国际文化事业
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兴汉评价这次巡演时,连用了四个“最”:演出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巡回城市最多,观众反响最热烈。

  17场演出 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台演出历时18天,分别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花莲5个城市进行巡演。原计划演出16场,由于在台北的首场演出就引起轰动,加上媒体的热炒,观众的索票电话打爆了,主办方又临时与艺术团协商,在台北演出7场之后又加演了一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是最新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作品四),包括经典节目《千手观音》、《雀之灵》、《黄土黄》、《秧苗青青》,最新自创的舞剧《化蝶》,聋人和盲人演员配合演出的京剧段子《三岔口》,还有独唱、器乐演奏等节目,一场演出下来,每个节目都有观众缘。

  在台北8场演出,能容纳2572人的孙中山纪念馆场场爆满,为了满足更多观众一睹“千手观音”的心愿,主办方还在纪念馆外搭起了两个200英寸的大银幕,直播晚场的演出,每天都吸引着数以千计没票的观众。纪念馆的管理员简明有先生直发感慨:“这么热闹的演出场面好多年没见过了。”

  场外架屏幕直播的方式被主办单位在其他4个城市连续“炮制”,成为巡演期间的一景。在新竹演出两天,受台风影响,天天下雨,主办方干脆在演出礼堂的门厅内架上大银幕,摆上500个椅子,隔着一道门,里面的1600多观众现场欣赏,外面的观众看直播,热情不减。最后一场演出在花莲,场内场外观众多达上万人。

  艺术团演出期间,场内外观众总计达10万人次。有一些观众专程从印尼、韩国、美国赶到台湾,还有一些观众从台北一路追到新竹、台中。

  不仅演出场场爆满,艺术团随团带去的DVD、画册、T恤衫等纪念品也成了抢手货。才到新竹,20箱DVD就卖光了,又紧急从北京运去20箱。

  威景国际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兴汉说,“如果艺术团档期排得开,再演10场也会满座。”

  感动

  观众洒泪 残障人士振作信心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台演出的邀请方——章亚若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蒋孝严表示,近十年来台湾地区自杀死亡率逐渐攀升,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此次大陆残疾人艺术团来台演出,不仅会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而且有助于唤起岛内民众对生命的珍爱。

  这次巡演因此被赋予了“热爱生命永不放弃”的主题。17场演出,30多名演员所展现的特殊艺术之美,感动了台湾观众,不少人流着泪看完演出。观众发出最多的一句感慨就是“太震撼了!”还有观众表示,世界上“没有残疾人”,只有“残疾的心灵”,只要自强不息,都能实现生命的价值。

  在台北,因为车祸而瘫痪的王豫中看完演出后说:“《千手观音》让我重燃斗志,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回去要做些改变,从学计算机开始。”87岁的残疾病人金义桢说:“这群孩子不是艺人,是老师,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来教导大家,别以为残疾就是‘无望’,即使残障,也不能空等。”

  在高雄,双脚行动不便的刘崇亮看完演出后说:“这些表演者中缺了双手及视障的人,都能勇敢地面对困难的人生,我比他们幸运多了,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通讯员刘春辉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