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郭德纲与记者逗哏:绑票比说相声有发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7:55 时代商报
郭德纲与记者逗哏:绑票比说相声有发展(附图)

郭德纲的奇怪表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他是目前中国相声界的领军人物,他的相声给无数中国人带来了欢乐,

  他的职业是逗人发笑,他最不能忍受的是相声演员说不逗人笑的相声。

  因为飞机晚点,昨日下午在沈阳举行的“欢乐嘉年华中国笑星歌舞晚会”新闻发布会因郭德纲(blog)没到而推迟一个小时才开始。黑脸、黑衣、黑裤,郭德纲一入场,就有记者
开他的玩笑:“郭哥,瘦了啊。”旁边一位女记者帮腔说:“看来我也得买那减肥药试试。”原以为这么一激,嘴不饶人的郭德纲能对300万元天价代言减肥药发表个人观点,没想到郭德纲还真遵守与主办单位的约定,对记者的调侃置若罔闻,只是一味地打官腔:“沈阳是相声窝子,我这次来演出就是汇报情况,这是我第一次来沈阳,希望大家给我评个分。”

  遗憾,没见到赵本山

  记者:大家都很期待你跟赵本山能在沈阳这地头上见一面,可你晚来了一天,放了赵本山的鸽子?

  郭德纲:可别把事往邪乎了说,我也是从剧组马不停蹄赶来的,我知道本山老师为我推迟一天去《落叶》剧组拍戏,一会我给他打个电话,承认承认错误。

  记者:媒体愿意把你跟赵本山归纳为草根艺人,你俩马上又会在电影《落叶》中合作拍摄,你觉得你们的共性是什么?

  郭德纲:我们都是从民间来的,没投机倒把,没偷机取巧。以前有媒体说我郭德纲一夜成名,那我给你们两夜的时间,看看能不能红。我跟本山老师最大的共性就是说话愣、直,都有嫉恶如仇的劲。

  记者:沈阳可以说是二人转的集散地,前两天姜昆来沈阳也去看了场二人转,你会去看吗?

  郭德纲:我可老想看了,刚刚在车上我还问工作人员,刘老根大舞台下午演不演,人家跟我说只有晚上演,看来我说相声的时候人家演二人转呢。

  坦言,我用“副业”养活相声

  记者:既然对二人转那么感兴趣,在返场的时候是否考虑用二人转代替你的保留曲目《大实话》?

  郭德纲:返不返场得看观众,就像在饭店有客人要求加菜,你给他加他高兴,但如果客人不喜欢你的菜,你还硬要给他加,那客人肯定会气得掀桌子。所以我想返25次、28次,那都得由观众说了算。

  记者:节目单上写着,你要表演歌伴舞,你是否想进军歌坛?

  郭德纲:别瞎说,你看到的肯定是全国统一的节目单,我们到各地节目都会有所改动,进军歌坛太难了,我是不会做的。

  记者:自打你成了非著名相声演员后,你的副业越来越多,当主持人、当演员,这些副业不会影响你的主业吗?

  郭德纲:这么多年,尤其是没人认识我时,要是不在电视剧中混个小角色,早就没饭吃了。我就不明白,我都演了这么久了,怎么大家才知道?谁要能把我相声演出亏的钱补上,我就不演了。我的确要挣钱,但我是用影视剧来养活相声。况且你说一个饭馆的炒饭做得好,饭馆就不能做热汤面了吗,全面发展才能适应多种需求,没那些副业的支持我也活不到今天了。

  调侃,绑票比说相声好发财

  记者:听说你要把相声说出国门,能谈谈这方面的情况吗?

  郭德纲:(表情自信)9月26日起我就到北美5个城市巡演,那可都是商演。

  记者:你对相声的前景怎么看?

  郭德纲:光明。但我必须解释一下,相声又简单又复杂,简单的是只要有嘴就能说,复杂的是想说好不容易。我认为好的相声演员就是心理学家,因为相声讲究的就是针砭时弊,讽刺社会现象,所以一个相声演员40岁走红都不算晚,因为他必须有一定的积淀。如果想发财,那可千万别学说相声,开个玩笑,绑票都比说相声有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