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生活新报访郭德纲:十分想见云南“钢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01 生活新报
生活新报访郭德纲:十分想见云南“钢丝”(图)

郭德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红了,身贵了,繁忙了。如今的郭德纲已经今非昔比了,红得连约个专访也要提前一个星期预约,而且还得每天给其经纪人打2次以上电话或发上3条以上短信催促着,是何等的不易啊!这个漫长的等待,终于在凌晨零点10分才终于完成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在沈阳大剧院演出结束,回到宾馆还没来得及吃晚饭,接受了记者长达45分钟的采访)。在采访中,郭德纲似乎一直无精打采透出一种几天几夜没休息似的疲惫感,让你觉得不忍心多问,其经纪人一再表示请多给郭老师一点休息的空间……关于走红

  不是炒红是骂红

  娱乐杂志:去年“郭德纲现象”成为媒体报道的热门话题。针对这个话题,你作何解释?

  郭德纲:大家说我是炒作走红的,不准确。第一、不是我个人操纵的;第二、不是我的本意,更不是我包好红包写好通稿招惹媒体的,都没有。当时是这样的,超女不是火得一塌糊涂吗?但是华北的媒体对南方的事件不是很感冒,甚至相当抵触,于是他们就找到了自己炒作的点,于是就盯上了我。我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来的,真正靠实力把观众请来的,是有口皆碑的。其实炒作是媒体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写我负面的人,骂我的人是不被承认的,那简直是在诬蔑我。

  娱乐杂志:可以说,您今年的人气突飞猛进,各种片约如雪片般纷至沓来。对此,你觉得是否印证了“人不出名身不贵,火不烧山地不肥”这句话的道理?

  郭德纲:很多人说郭德纲开始不务正业了,到处走穴主持啊,演戏啊,干吗干吗的,这个就更不准确了。我一个人演出,3个观众,我愿意。可是别人是要靠相声来吃饭的,凭什么呀。我不偷不抢不巴结人,我自己也做公司,主要是用来推广我的相声、文艺作品的,也做影视,没有这些副业的支持相声是到不了今天的。我就一直没停过,我要感谢除相声之外所有给我带来钱财的副业,正是它们支持了我的相声。

  娱乐杂志:您在大红大紫的同时也经历着“一边是追捧,一边是炮轰”的矛盾关系,这样的生活是你所希望的吗?

  郭德纲:我感到欣慰。骂别人是中国人的通病,那些骂我的人大多是行内人。比如说章子怡红了骂她的人就更多,当然章子怡跟我没什么关系,我只是打个比方。我可以这样说,4个人坐在一起,有3个人都在骂我,而骂我的那3个人其中2个都不认识我,但是他们为了义气就4个人都一起来骂,我敢说这些骂我的人当中有80%都不认识我,他们就是骂着玩。我觉得我现在心态很平和,反正骂我能让别人痛快我也就豁出去了。

  关于相声再不挽救就死啦

  娱乐杂志:关于未经授权就打着您自己的名号出版相声集,您要求出版社、发行公司索赔一案,目前进展如何?据说,到时候德云社的3成员将力证此事,到底什么时候开庭?不要让太多人又认为这是一次炒作。

  郭德纲:现在正在审理,对我的盗版不在少数,全国都有。不知道你们云南那边市场上有没有?经我授权的全国就三四家,而且也只有五六张才是我正式授权的。据我了解,全国有四五十家盗版,为什么我偏偏要把这两家公司推上法庭呢?是因为他们的做法伤害了观众和喜欢相声的人,他们完全是挂羊头卖狗肉。当然,这么多家盗版,我为什么要告他们两家的原因,主要就是为了能多有一个人听相声,中国的相声如果再不挽救就要死啦。

  娱乐杂志:您什么时候会把德云社相声弄到云南来推广?据我所知,云南本土的相声是很落后的,对于那些非常渴望听相声的观众来说,您的到来无疑给他们带来节日的喜庆。

  郭德纲:有这个打算。今年3、4月份我还为陆地园在北京举行了募捐义演,当时云南的相关部门就通过你们那里的京剧院或其他方面的渠道跟我交流和沟通,希望我到云南去演出。我也非常赞同,因为全国很多城市我都走遍了,唯独云南没有去过,给我一种神秘的感觉,所以我要等,等适当的时机。

  娱乐杂志:您觉得从去年到今年累吗?您觉得因为你的做法,是否就真正地挽救得了中国相声的危机?会否因此再度掀起中国相声的“第二春”,或者是在通过您的努力来唤醒抑或呼吁什么?

  郭德纲:还好。我觉得不太可能,不现实,顶多就是震动一下,这都只是手机调成振动。这不是我一个人就能挽救的,我觉得这是中国相声的全体表演艺术家团结起来做的事情。一要团结,二必须要团结,我觉得中国相声界内部非常不团结,如果一直都那么团结的话,中国的相声都用不着郭德纲来呼吁了,这算是我的一个心愿吧。我现在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娱乐杂志:这个问题有点八卦,可否透露您拍电影的片酬是几位数,以后的重心会放在相声和演戏哪个上面?

  郭德纲:我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很多都是纯属人情。以后的重心当然会放在相声上,当然演戏还是比较好的副业。

  关于《落叶》就想和本山合作

  娱乐杂志: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非常期待和张扬导演的合作。那么,现在如愿以偿后,您对《落叶》又有什么样的期待?您觉得您的电影会比您的相声更出色吗?您更喜欢站在摄像机前还是站在相声的舞台上?为什么?

  郭德纲:这里要分两部分来说,首先我和张扬年龄差不多,可能他就比我大几岁,以前我看过他的作品,如《洗澡》啊,他的电影很有思想,这次能和他合作算是如愿以偿了。其实更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本山,他让我感动。在我被所有人骂得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时,是他挺身而出救了我,他说“郭德纲是可以成为大师的人”。虽然我们不是一个行业的,也不在一条道上,但是通过接触之后我感觉我们的经历、风格都极为相似,一路坎坷走来,这次能和他合作,我万死不辞。在这个戏里面主要就是和他有对手戏,他演一个把死尸背回家乡的民工,而我是演一个半路劫匪,中间可能会有一些瓜葛。

  娱乐杂志:可以说,《落叶》是中国戏剧界三大笑星的首次聚会,同时也是你们走出剧场,以电影这种表达方式带给大家喜悦的艺术作品。

  郭德纲:是,应该会是非常不同凡响的一次合作。

  娱乐杂志:与其说《落叶》是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贺岁作品,还不如说是2007年最让人期待的喜剧界三大笑星的鼎力巨献。您觉得您的表演将给电影带来什么样的色彩?将以什么样的表演方式带给观众和“纲丝”什么样的感受?

  郭德纲:这个不知道,我还真不敢说。大家看了,他们说了算。

  娱乐杂志:9月份来云南拍《落叶》,大概在云南呆多久?之后,将有些什么新的动向?您的相声巡演也有南方城市,有昆明么?

  郭德纲:可能在9月中旬才会到,大概就呆1个星期左右,希望有时间会会你们云南的“钢丝”,更希望有时间去西双版纳这些地方走一走。巡演有南方城市,在杭州演出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也计划要去云南演出,非常希望看到云南的朋友来听我的相声。另外,今年还要到北美的5个城市巡演20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