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成立后首次走进古城 中歌西安上演国色天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1:40 西安晚报
成立后首次走进古城中歌西安上演国色天香(图)

舞蹈《国色天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周媛实习生林娜)国家顶级艺术团体———中国歌剧舞剧院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将首次踏上西安的土地,8月27日、28日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一台新创作的大型歌舞晚会“国色天香”。届时,一批知名歌唱家将唱响观众久违了的经典歌曲,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曼妙舞姿、典雅华丽的服饰将把人带观众梦幻般的艺术氛围中。

  中国歌剧舞剧院创建至今已走过50多年的风雨历程,是创作、演出中国民族歌剧、
舞剧、歌舞的国家级剧院。剧院拥有以郭兰英、赵青、陈爱莲为代表的一批著名歌唱家、舞蹈家和以乔羽、徐沛东、刘文金为代表的词曲作家。建院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歌剧舞剧院先后演出近百部著名歌剧和舞剧,其中大型舞蹈音乐史诗《东方红》,歌剧《白毛女》《窦娥冤》《原野》,舞剧《红楼梦》《铜雀枝》《篱笆墙的影子》,音乐剧《花木兰》等已成为令业界骄傲的民族经典。

  中国歌剧舞剧院此番在古城上演的大型歌舞晚会“国色天香”,由该院80多位中青年演员联袂献演,阵容整齐,满台生辉。其中有在民族唱法和美声唱法结合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卢秀梅,因在歌剧《白毛女》中扮演“喜儿”而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成为中国第四代“喜儿”的韩延文,上世纪80年代初为电影《少林寺》演唱主题歌《牧羊曲》的女歌唱家郑绪岚,为众多影视剧配唱主题歌,以一曲《一个美丽的传说》风靡歌坛的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等,这些歌唱家将与青年歌手们共同唱响观众心中的歌,展现国家级院团高超的艺术水准和歌唱家们迷人的风采。

  中国歌剧舞剧院表演的舞蹈更是夺人心魄,整台晚会以雍荣华贵的大型歌舞《国色天香》开篇,展示盛世中国的富强安康。阿拉伯舞蹈则会把观众带入热情的沙漠绿洲,新编舞蹈《金鼓迎春》则展示出朝鲜族特有的迷人风情,更有大型集体舞蹈《快乐的节日》《扇舞春风》节奏欢快热烈,编排独具匠心。整台晚会的舞蹈表演将展现出演员们深厚的舞蹈功力和对美的独特体验,从而将使观众在神秘浪漫和轻松欢快的艺术氛围中,体味到经典歌舞带来的美妙享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