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19岁杂技演员意外失手 9.1米高处坠下身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14 新闻午报
19岁杂技演员意外失手9.1米高处坠下身亡(图)

赵林林的拿手绝活就是高空叠椅子,并在半空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贵州省遵义杂技团组建的“奇妙中国杂技团”曾到世界各地51个国家进行表演,赢得好评无数。但令人扼腕叹息的是,11日晚,当杂技团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个主题公园表演时,19岁的男演员赵林林在表演高空叠椅子时不慎失手,从9.1米高处坠下身亡。据悉,这一意外惨剧令当地市民为之震惊。目前当地警方正对此事件展开调查,赵林林的遗体即将在近日运回国内。

  技艺高超意外失手

  据悉,这一意外事故发生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最大的主题公园“六旗山艾利奇花园”。不幸遇难的杂技演员名叫赵林林,现年19岁,是贵州省遵义杂技团组建的“奇妙中国杂技团”一名演员,目前正随团在该主题公园表演。据悉,赵林林的拿手绝活就是高空叠椅子,并在半空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

  8月11日晚7时左右,公园剧场座无虚席,100多名观众中约一半都是儿童。表演15分钟后,轮到赵林林上场。舞台上有一张1米多高的方桌,赵林林在两名助手的协助下,将椅子一张一张地叠到上面。而他自己也随着椅子的增加而渐渐升高。当最后总计叠加到10来张椅子时,赵林林已经升到大约9.1米高空。按照计划,赵林林将在高空表演节目最惊险的环节———单手倒立并保持平衡。所有观众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紧张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但就在这个关键时刻,赵林林可能由于思想走神,导致一张椅子突然滑动。刹那间,10来张精心叠放的椅子仿佛多米诺骨牌一般瓦解坍塌,一下子轰然落地。可怕的是,赵林林也从高空栽下,头部首先着地,当场人事不省。

  观众近距离目睹惨剧

  全场观众都被这个意想不到的场面吓呆了。剧场内顿时响起一片惊呼声,观众纷纷带着孩子跑出剧场,现场一片混乱。一名观众回忆称:“他几乎将椅子已经叠加到了剧院的

天花板附近,并准备开始单手倒立,但是,其中一把椅子却突然滑落了,而他也随着椅子跌落到地上。”

  观众迈克·罗可可是带着妻子和3名孩子来观看表演的。由于坐在舞台前排,他们全家都近距离看到了这恐怖的一幕。他回忆称:“当时,这名演员是在舞台前端进行表演的,几乎就在观众中间。当他跌落时,一些观众距他只有1.5米的距离。当我们离开时,一些观众难过得哭泣起来,并互相拥抱。”

  护校女生临危救人

  播音员立刻向懂得急救常识的观众求助,并引导观众有秩序地退场。听到消息后,刚刚从护士学校毕业的女学生帕姆•米克莱兰德立即冲上前,协助抢救奄奄一息的赵林林。帕姆回忆说:“我本来是和家人一起来观赏中国杂技,没想到发生这样的惨剧。他当时已经失去了意识,但仍在呼吸。他的队友全都焦急地围绕在他身边,我试图向队员们解释尽量保持他的身体不动,以免伤情加重。但除了等医疗人员赶到,我们实在帮不了什么忙。”

  当救护车到来后,赵林林立即被赶送到丹佛市健康医疗中心抢救。遗憾的是,由于伤势太重,他于8月12日凌晨不治身亡。遗体即将运回中国。

  据悉,这一意外惨剧令当地市民为之震惊。事发后,丹佛警方一度对外封锁事故具体细节,直到13日才终于公布遇难演员赵林林身份。据悉,目前丹佛市警方和“六旗山艾利奇花园”的官员正联手对此事件展开调查。13日,主题公园的女发言人布鲁克•布拉西尔表示:“我们对赵林林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出事后,‘奇妙中国杂技团’取消了第二天的演出,其余表演也暂时叫停。”

  据透露,赵林林的遗体可能将在近日运回国内,但丹佛市的验尸官员尚未开始着手处理此事。

  遵义杂技享誉世界

  负责为“奇妙中国杂技团”安排表演的是银树节目公司(Silvertree Productions)。12日,该公司经理大卫•托马斯表示:“‘奇妙中国杂技团’是从今年5月30日正式在六旗山艾利奇花园开始表演的,极受观众欢迎,几乎常常爆棚。通常每天表演3次,但夏季期间由于游客增多,通常周末会表演4次。”据托马斯称,该公司已经和‘奇妙中国杂技团’合作6年,但过去从未发生致命或者严重伤害事故。袁海/文

  链接

  贵州省遵义杂技团成立于1958年,40多年来在国内外都享有极高声誉。作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该团组建的“奇妙中国杂技团”曾到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51个国家进行表演,赢得好评无数,表演项目包括钻铁圈、空中平衡、舞龙狮等多个富有中国民族传统特色的杂技节目。近几年来,该团在国内外的杂技比赛中赢得70多枚金、银、铜奖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