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空中笑林》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空中笑林》将邀马季出山 观众与名家共说相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2:21 京华时报
《空中笑林》将邀马季出山观众与名家共说相声
李金斗

  本报讯 北京电视台名列榜首的名牌栏目《空中笑林》已经走过了十年,这个挖掘并培养了大批相声演员和听众的栏目将在十周年庆祝活动中把舞台奉献给听众,让喜欢相声的观众当一回相声大腕儿,专门请相声名家为他们捧哏。

  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左图)表达了自己对这个栏目的感谢。他说,《空中笑林》《评书联播》这些节目对一些年轻的相声演员成为表演艺术家起到
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他希望今后《空中笑林》开辟一些栏目用来介绍相声门类,更好地推广相声。

  在创办节目开播十周年的活动中,该节目将邀请更多的人一起说相声。其中最让相声迷们感兴趣的应该是“和名家一起说相声大赛”的活动,这个活动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筛选7名听众和李增瑞、李国盛、常宝华等相声名家同台说相声。目前这个活动报名的人数已经有60多人,其中以大学生居多。

  主办方透露,今年恰逢相声大师马季从艺50周年,《空中笑林》将邀请马季“出山”,担任9月29日庆典演出的主持人。这可能是马季最后一次演出。此外,姜昆、李金斗、常贵田、王谦详、笑林、唐杰忠、孟凡贵等相声名家也将联袂演出,评书大家单田芳(blog)也将加盟。(杨杨/文 陈佳宾/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