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陈佩斯拍卖《托儿》“文物” 救助白血病儿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32 法制晚报

  

陈佩斯拍卖《托儿》“文物”救助白血病儿童

  陈佩斯讲得开心 摄/张宁

  陈佩斯拍卖“文物” 救助白血病儿童

  所有竞拍成功者都将获赠一张《托儿》200场纪念演出邀请函

  本报讯(记者 杨萌)话剧《托儿》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在世纪剧院上演。这轮演出结束之后,《托儿》的演出场次将超过200场。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陈佩斯展示了三件《托儿》演出以来的“文物”,准备放在嘉德拍卖行拍卖,所得收入用于捐助白血病儿童。

  此次拍卖的“文物”包括《托儿》的金版演出海报,“面人儿”《托儿》剧组,还有陈佩斯穿了195场的绿衣绿裙。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只见《托儿》里的每个演员都被民间艺人捏成了滑稽的面人,装在玻璃罩里展示。

  发布会的主持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陈佩斯。陈佩斯笑着拿手指了一下一个穿着绿衣绿裙、打着花伞的“窈窕淑女”说:“这就是我啊,这是我在《托儿》里男扮女装的角色。”

  陈佩斯在《托儿》里穿了195场的绿衣绿裙被套在一个假人模特身上。陈佩斯自称:“我穿上这身行头,比这模特还美呢。这可是著名服装设计师、著名演员马羚亲自为我设计的。”

  说到这套衣服,陈佩斯在现场首次谈起他在剧中男扮女装的感受:“穿上这身行头以后,我才发现,有裙子套在腿上,你就不能迈大步走路了,必须夹紧两腿,规规矩矩地走;还有手上戴的那戒指,把我手指头勒得特疼。我在《托儿》里男扮女装后才发现,原来做女人这么难啊!”

  据介绍,这三件演出“文物”将从即日起在嘉德在线上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救助白血病儿童。所有竞拍成功者将获赠一张《托儿》200场纪念演出的邀请函,并有机会在10月5日与《托儿》剧组的全体演员“亲密接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