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赵本山东北二人转巡演专题 >正文

《黄金甲》23日来沈阳 张艺谋点名看二人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2:27 沈阳晚报
《黄金甲》23日来沈阳张艺谋点名看二人转(图)
张艺谋

《黄金甲》23日来沈阳张艺谋点名看二人转(图)
赵本山

  和平影剧院拆迁,赵本山携二人转班底二度在铁西区落脚,选择了位于兴工街北二路的沈阳工人会堂成立“刘老根大舞台二部”。昨日记者从辽宁民间艺术团的田立冬书记处获悉,9月19日19时,赵本山弟子中的精英将在沈阳工人会堂拉开二人转大幕,唱响刘老根大舞台的一出精彩大戏。

  小唐大奎挂帅唱大戏

  此次“铁西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的成立,标志着赵本山率领的辽宁民间艺术团已经在沈阳有了4个常年演出的舞台,中街、沈铁文化宫、铁西工人会堂外加即将在辽宁卫视每周播出的电视栏目《刘老根大舞台》。田书记告诉记者,19日工人会堂的首场演出,本山因为拍摄紧张不能赶回沈阳,但特别嘱咐徒弟们要好好排练节目,把“头炮”打响。

  据介绍,“小唐”唐鉴军、“大奎”王小宝、“胖姑娘”婷婷、“小忽悠”蔡维利,这些赵本山的得意弟子都将在19日的开幕演出中亮出自己的绝活。

  据记者了解,工人会堂将走平民票价的路线,最低门票20元一张。张艺谋要来欣赏二人转据田书记向记者透露,23日,张艺谋将携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组成员来到沈阳,张艺谋点名要到刘老根大舞台欣赏原汁原味的二人转,届时刘烨也将随行。

  据了解,当初张艺谋在北京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赵本山曾特别前往剧组探班,当时张导和本山闲聊时得知,本山今年一直忙于二人转全国巡演,本山邀请张导有时间来沈看演出,张导二话没说就应承下来。此次借来沈宣传新片之机,张艺谋早早就给本山打来电话,表示要到本山的“地盘”上看二人转。对于记者提出的“张导演是否有意下部电影要拍摄二人转题材”的问题,本山的助手阿豪表示“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二人转中汲取喜剧灵感,对张导来说应该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刚刚从云南回沈的阿豪告诉记者,10月2日本山将亲自带队参加艺术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届时本山将表演小品《摔三弦》、葫芦丝独奏《情深意长》、二胡演奏《赛马》和歌曲《一个情字活一生》,十八般武艺全秀出来,结结实实地让大家见识一番影视表演背后的“赵氏才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