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艺推出曹禺剧目演出 万方写话剧纪念父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2:53 新浪娱乐
人艺推出曹禺剧目演出万方写话剧纪念父亲(图)

马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艺推出曹禺剧目演出万方写话剧纪念父亲(图)
任鸣

人艺推出曹禺剧目演出万方写话剧纪念父亲(图)
万方

人艺推出曹禺剧目演出万方写话剧纪念父亲(图)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戏剧大师曹禺逝世10周年,10月10日,北京人艺将联合天津人艺于今年年底在首都剧场陆续演出曹禺先生的四部经典话剧——《雷雨》《北京人》《原野》《日出》。曹禺先生的三女儿,著名的剧作家万方女士也首次创作了话剧《有一种毒药》,交由北京人艺在这期间制作演出,以此纪念父亲。

  1996年12月13日,中国现代话剧惦记人曹禺逝世,享年86岁。在曹禺先生生前,他
的8部作品先后14次被搬上北京人艺的舞台。《雷雨》《北京人》《原野》《日出》四部话剧均为曹禺最为成功的代表作品,由于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戏剧史的地位。

  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敬畏经典”,薪火相传,由北京人艺第四代演员担纲演出的重排版《雷雨》,带给了观众“最贴近原著”的、最具人文关怀的经典演绎。李六乙极富新意大胆尝试的《北京人》,新颖独特的导演构思和令人惊奇的倾斜的舞台美术设计,凸现了这部曹禺先生最钟爱的戏剧的主题。本剧在京演出后,得到了广大观众和评论界的充分肯定。

  《原野》一剧由天津人艺出演,导演王岩松将此剧比喻为是用“黄土烧结的古陶”,来进行全新解读。任鸣为天津人艺导演的《日出》,原汁原味地融入了对现代意识的思考。四部虽然同属大师曹禺的剧作,但是在舞台上所呈现出的则是风格迥异,均弥漫着曹禺先生独特的诗意气质,具有着很高的艺术性。

  曹禺之女万方自小受其父影响,对文学创作产生了浓厚兴趣。近年来创作编写的《黑眼睛》《空镜子》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不仅脍炙人口,而且获得了多项大奖。现任中央歌剧院专职编剧。一向以关注老百姓家庭现实生活的万方此次新创作的话剧《有一种毒药》,讲述了一家四口人的恩怨情仇,现实生活的巨大压力将梦想摧毁,梦想又成为了现实生活的毒药,人要在残酷的现实中挣扎求生,又要拼命揪住梦想这根救命稻草不肯放……这部戏由任鸣和王鹏担任导演,剧中主要角色由吴珊珊、张志忠、邹建、王雷、王欣雨等北京人艺优秀中青年演员饰演,预计于12月中旬上演。

  据悉,此次纪念曹禺先生系列演出将从11月底一直持续到12月中旬,与此同时北京人艺还将出版发行纪念曹禺先生的书籍并在人艺戏剧博物馆举行专题展览。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