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2006亚洲小姐总决选专题 >正文

文化沙漠孵出《画魂舞》 亚姐冠军王磊主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2:58 新浪娱乐
文化沙漠孵出《画魂舞》亚姐冠军王磊主演(图)

美丽灯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文化沙漠孵出《画魂舞》亚姐冠军王磊主演(图)
舞蹈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画魂-舞》是我四年酝酿而成,精心打造的舞剧。”马武雄先生如是说。据介绍,该舞剧是一部以深圳大芬油画村为背景,刻画出大芬油画家们内心的火热激情。为了排好这部舞剧,马武雄先生要求创作团队首先要充分了解油画家们的生活,并亲自带领舞美专家、主创人员、业务骨干到深圳龙岗大芬村采风,实地考察,深入到油画村的画家们真实生活中去,真实地了解画家们的生活,真实地了解油画村的变迁,近距离地观察黄江油画艺术广场,感受油画部落的一点一滴,倾听国际友人的真实评价。并将其搬
上舞台,艺术的再现了发生在这个享誉世界的油画部落里的一个动人故事。可以说《画魂-舞》整部舞剧艺术氛围浓厚,是油画艺术的舞台展现,是舞蹈艺术与油画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一部拥有强烈视觉效果,用舞蹈语言与行为艺术讲述一个凄美的现代故事,揭示当代青年在现代都市里的奋斗与沉沦之间,内心深处的追求与迷茫,震撼你的心灵。

  据了解,整部舞剧从今年3月份开始创作,剧本经过数十次的修改,最终定稿。为了提高舞剧的美感,更好的突出深圳大芬的文化底蕴,本剧主创人员,曾任大型话剧《纯真年代》的总编剧张栾、曾参与电视剧《青衣》配乐制作的山广源、原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大型歌舞晚会舞蹈编导的朱宏,以及主演——2005亚洲小姐总冠军王磊等,专程前往大芬油画村体验生活,潜心领悟,并与油画村里的画家们深入交流。一个民营文化团体能够如此不惜代价潜心打造现代精品艺术舞剧,一时间在有“文化沙漠”之称的深圳传为美谈。深圳蔚蓝天空就是这样,认认真真办实事。本次为全力打造精品舞剧,至今《画魂-舞》舞蹈剧投入资金已近800万。

  当代舞蹈剧《画魂-舞》整体以客家文化为基调,同时展现深圳现代都市风情,可以说是新与旧,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体现了年轻一代在都市中的迷茫,对最初纯真的向往和对理想的追求,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遭遇的成功,坎坷,悲欢离合。舞剧通过表情、肢体语言和舞台效果等诠释主人公内心情绪和丰富的感情,给观众带来艺术享受之余也具有某种程度的“留白”,留给观众更多想象的空间。舞剧内容以一朵玫瑰花、一只画笔贯穿始终。不难理解,玫瑰花即爱情,画笔即油画艺术,这样一个艺术与情感的交织,将演绎怎样一个故事?让我们尽情期待。

  据悉,《画魂-舞》将在12月12日—13日将登台北京保利剧院,作为首次到首都大型公演,拉开全球巡演的序幕。据悉,2007-2008年,蔚蓝天空(香港)国际文化娱乐传播有限公司将把中国深圳当代舞蹈剧《画魂-舞》推向全球。因为,油画艺术源自欧洲,却在深圳得到如此蓬勃发展,这和中国日益强盛的综合国力,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平和文化修养息息相关。如今,大芬村的油画已随着中外文化交流走向全世界,形成了一条新时代的“丝绸之路”,而深圳市蔚蓝天空文化发展公司的《画魂-舞》也将沿着这条由色彩和造型构成的新时代的“丝绸之路”,走向全球,走向世界,向世界人民展示:今天,十年前原有“文化沙漠”之称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特区深圳,已经拥有了值得骄傲的新时代特区都市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