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音乐会《长征组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5 新浪娱乐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音乐会《长征组歌》

30年后演出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音乐会《长征组歌》
30年前演出剧照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音乐会《长征组歌》
听艺术家唐珂老先生(中)讲述当年《长征组歌》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音乐会《长征组歌》
演出盛况

  时间:2006年10月16日晚7:30

  地点:青岛市人民会堂

  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市广电局

  总监制:蔡伦斌 王伟 王修林

  监制:亢清泉 刘川太 楼树军

  策划:邹建民 谢志强 赵凤钧 孙砚金

  指挥:王志强

  舞台监督:张建华 单学忠

  舞美设计:宋剑平

  主持:黄辉 曲伟

  演出:青岛利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长征组歌》剧组

  演出时间:约55分钟

  节目单内容:(原版《长征组歌》)

  女领诵:孙砚金 男领诵:王运筹

  1、告别

  2、突破封锁线

  3、遵义会议放光辉 领唱:赵如丽、王玉萍

  4、四渡赤水出奇兵 领唱:王长玲、王国庆

  5、飞越大渡河

  6、过雪山草地 领唱:臧延平

  7、到吴起镇 领唱:曹长青

  8、祝捷 领唱:董仁庆

  9、喜报 领唱:徐丽君

  10、大会师

  70年前的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以鲜血、生命和意志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人类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英雄壮举。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被誉为“20世纪中国音乐经典作品”的《长征组歌》,以大型音乐套曲的形式,艺术地再现了被称为“人类历史伟大史诗”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气势磅礴,感人肺腑,其影响之大,普及之广,为我国大合唱史上所罕见。

  30年前,青岛市近百名业余音乐爱好者满怀对红军前辈们的崇敬之情,排练演出了《长征组歌》整部作品,曾在岛城引起轰动。在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长征情结”将这些已经分手多年的《长征组歌》的歌友们从天南地北、四面八方、异国他乡重新凝聚在一起,我市许多音乐爱好者也闻讯主动地加入进来,他们满怀深情,精心排练,再一次唱响了永驻心中的伟大史诗——《长征组歌》。

  为了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力弘扬长征精神,推动我市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建设,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文联、市广电局联合组织举办了《长征组歌》——青岛市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合唱音乐会。长征是大课堂,长征是大舞台,长征是大史书,让我们在《长征组歌》的歌声中穿越时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伟大长征中,用长征精神点燃信念之火,满怀信心地去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