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德云社十周年 “侯大胆”发布会语惊四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30 今晚报

  

德云社十周年“侯大胆”发布会语惊四座(图)
郭德纲和侯耀华

  本报今晨北京电 (记者丁晓晨)经过一段时间紧锣密鼓地筹备,北京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系列演出即将拉开帷幕。昨天下午,班主郭德纲(blog)携德云社在天桥乐茶园向媒体通报筹备情况。每次都站在风口浪尖上的郭德纲风头却被特约来助阵的侯耀华(blog)盖过,连于谦听了侯耀华的发言之后都感叹“我今天又震惊了,终于见到比郭德纲胆大的了!”

  侯耀华昨天中午到场比大多数的媒体都要早,发布会还没开始就在茶园里和记者聊天:“以前大家见了我都说‘这是侯宝林的儿子’,慢慢的有人说‘这是侯耀文他哥’,现在人家都介绍‘这是郭德纲的二大爷’,我听了都一样的自豪。”发布会上,他特别送给德云社“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忘记和四有”的社训:“以娱乐为中心,糊涂一点,潇洒一点,忘记烦恼,忘记怨恨,忘记名利,做有爱、有朋友、有伴儿、有点钱的四有新人。”提起郭德纲和德云社坚持的十年,侯耀华直言“除了观众,你谁也不用谢”。“郭德纲的徒弟都是手把手教出来的,不像现在有些人,他的徒弟见了我就求我让他师父教给他点什么,孩子啊,他自己都不会,拿什么教你?”

  另一位助阵发布会的嘉宾石富宽发言则以表扬为主,先夸郭德纲尊老爱幼、虚心好学,又夸自己的徒弟于谦又能耐又厚道:“德云社由草根变成了参天大树,他们对相声的执著值得我学习。”

  班主郭德纲介绍了庆典六场演出的具体安排:10月29日开幕式为德云社专场,由侯耀华担纲主持,郭德纲、于谦将与各自的师父侯耀文、石富宽搭档演出,攒底的节目是郭德纲、于谦最新创作的《我是黑社会》;10月30日为老先生专场,来自京津两地的老艺术家将和德云社成员合作演出失传作品;10月31日为反串专场,德云社将以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演出舞台剧《铡阁老》,郭德纲将披挂上阵出演刘墉;11月1日和2日,也将有相声名家演出的“群口专场”以及“鼓曲专场”,主持人分别是崔永元、春妮和鲁豫、窦文涛,更出人意料的是,央视名嘴黄健翔将和著名体育记者董路(blog)搭档合说《不说足球说相声》。在11月3日闭幕式上,郭德纲将首次表演与于谦创作的新段子《我要反三俗》,当天演出将从晚7点一直延续到凌晨,预计当晚正活结束的时间在十二点左右,郭德纲更和于谦排练好了名叫《今夜说到明晨》的大翻场。

  图为德云社班主郭德纲(左)和相声演员侯耀华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