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杂技节渐入高潮美不胜收 各队纷纷出绝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26 武汉晨报
杂技节渐入高潮美不胜收各队纷纷出绝活(图)

《旋转的皮条---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晨报讯(记者 徐迅)开幕了三天的杂技节日渐进入高潮,昨晚,杂技节第二台节目在杂技厅比赛,各队也纷纷攒了一把劲,亮出各自绝活。昨晚的杂技厅座无虚席,连过道也坐得满满当当。如果说第一台比赛节目以高难度、高技巧取胜,那么第二台节目则结合了大气与活泼,既有《大飞人》这种大场面的演出,又有轻快有趣的滑稽演出。高难的动作、创新的设计、动人的音乐、优美的造型,让观众们时而兴奋得欢呼鼓舞,时而紧张得凝神屏气。

  运动之美:《五人高车踢碗》、《球上技巧》

  第二台节目不少与运动有关。节目在内蒙古杂技团轻快的《五人高车顶碗》中拉开帷幕。演员们骑着2米高的独轮车,一边保持平衡,一边还要用足尖将碗准确地踢到头顶,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同样是骑独轮车,在《球上技巧》的表演中,几个年轻靓丽的女孩不仅将独轮车耍得很自如,还能骑着独轮车在球上做跳跃、翻转等动作,让大球滚动着前进。四个女孩还在骑着独轮车在皮球上轻松地跳绳,呈现出活力四射的光彩。

  灵动之美:《追星逐月---流星》、《舞动的奇迹---抖空竹》

  河北杂技团的少儿节目《追星逐月---流星》是昨晚的亮点之一。6名小男孩将手中的流星玩得活泼灵动,时而将流星抛向高空,然后再稳稳接住;时而在地上不停翻滚,让流星贴着身体旋转舞动。最后,三位男演员用手臂搭成“平台”,一位男演员从“平台”上跳跃到一边站立的男演员肩上,人刚落稳,流星也牢牢抓在了手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立即引来掌声雷动。台北市立体育学院的《舞动的奇迹---抖空竹》也颇为讨喜,各色空竹在演员们的手上如同花蝴蝶般翩翩翻飞,最令人惊奇的还是黑暗中舞空竹一段,在黑暗中,几只空竹如萤火虫在空中起落飞舞,出神入化的技艺让观众们为之惊叹。

  奇幻之美:《魔术》、《滑稽手技》

  美国火鸟公司的《魔术》让观众感受到了魔术的有趣。男演员手上的一块手绢,在抖动中变成五颜六色的一大把花手绢,“哗啦”一扯,手绢没有了,一块橙色幕布在空中招展。而女演员也很神奇,钻入银色的幕帐几秒钟,出来后身上的白色长裙就换成一套蓝色的短裙,许多观众伸长了脖子圆睁着眼睛想一探端倪,可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女演员往身上只披了一身斗篷,身上的衣裙又变了。男演员向她抛撒了一把金粉,就在观众们的眼皮子底下,女演员又换了装。《滑稽手技》的小丑最受观众欢迎,他每次出场都会让自己的节目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单腿转着呼拉圈,手里还要抛接手杖、酒瓶和礼帽,最后,他一把拉扯下桌子上的台布,而桌上的各式器具却纹丝不动。小丑本事可真不小。

  力量之美:《旋转的皮条---觅》、《大飞人》

  由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两名男演员表演的《旋转的皮条---觅》,在飞行和旋转中完成平衡,展现出力量和阳刚之美。最惊险的是“肩上倒立转体180度挂腿”,当一名男演员凌空由倒立姿势迅速“坠下”,观众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而当男演员用双腿稳稳挂住对方的肩膀时,观众们忍不住脱口叫好。《大飞人》更考验演员们的臂力,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等高难度动作,掀起了全场的最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