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享誉全球古典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20日18时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55 新浪娱乐
享誉全球古典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20日18时做客

林昭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20日18时,世界上著名的古典小提琴演奏家美籍华人林昭亮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欢迎网友积极留言

  林昭亮在获得西班牙苏菲亚皇后国际音乐大赛冠军之后,同一年和美国著名音乐经纪公司ICM签约,十七岁的林昭亮,开始了旅行演奏的生涯。走上国际乐坛后,林昭亮在美国各地担任各大音乐节的演出者,也会作为客席艺术家与波士顿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圣路易斯交响乐团、休斯顿交响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辛辛纳提交响乐团、罗切斯特爱乐乐团和温哥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林昭亮也与法国、瑞典、西班牙、荷兰、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的乐团合作演出。

  20多年来,林昭亮一直被公认是音色甜美且具说服力的小提琴家,而他也是第一、也是至今唯一获得英国“留声机唱片奖”的华人演奏家。林昭亮的作品获得留声机唱片奖“最佳协奏曲录音”、“英国企鹅评鉴三星带花”、美国Stereo Review杂志年度最佳专辑、葛莱美奖两次入围、2000年音乐美国杂志(Musical America)年度器乐演奏家典范等荣誉。

  林昭亮拥有高度的艺术欣赏能力以及音乐敏锐度;虽然经年奔走巡演,只能在不间断的演出之中同时进行对琴技的磨练,但是林昭亮本着一份音乐家应有的责任感,把持着身为一位音乐家严于律己的态度,永远背负不间断超越自己的使命。对于长年奔波世界各地的林昭亮而言,“小提琴几乎成了我肢体延伸的一部份,”林昭亮说,“它陪着我独自习琴时的清冷,也伴我共享演出时的荣耀与掌声。”当最爱的提琴融入生命,林昭亮选择以专注面对未来的每一段路。超过两千场的演奏,每一次走向聚光灯,对林昭亮来说都是无可取代的演出,每场演奏均以严肃心看待,永远要求超越自己、超越别人。

  巡演世界各地,林昭亮温暖而细腻的琴声打动了千万乐迷,尽管名满乐坛,林昭亮仍坚守本源、寻求音乐新元素,不断往前突破自我。2006年,林昭亮将于乐迷的殷殷期盼下来京献艺,林昭亮与ISS独奏家合奏团带您横跨古今,穿梭世界,谱出风格迥异的四季。就让我们越过益发闪耀的大师光芒,看见他对音乐与生命的热情拥抱!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