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新年“现场”直击 贺岁档广州演出全线扫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年“现场”直击贺岁档广州演出全线扫描(图)

贺岁档广州演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年“现场”直击贺岁档广州演出全线扫描(图)
琳达·珍蒂

新年“现场”直击贺岁档广州演出全线扫描(图)
世界级钢琴大师尚·马龙广州音乐会

新年“现场”直击贺岁档广州演出全线扫描(图)
二胡演出

新年“现场”直击贺岁档广州演出全线扫描(图)
《青蛙王子》

  从每年的12月10日开始,到次年的1月1号为止,我们称之为常规意义上的新年演出季。这是各大演出团体、演出商、演出场地最为繁忙的时候,在伦敦、巴黎,在北京、上海,在香港、台湾——这是喜欢看演出的人们的狂欢季节。虽然在广州的我们,现在还无法享受到那样数目众多、种类丰富的演出。但是,在今年的这个新年档期内,我们已经比去年要幸福。

  除了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广州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在看演出方面,其实大家各有所好,你喜欢民乐,他喜欢现代舞,我喜欢戏剧。单单一个钢琴,就有喜欢抒情的、喜欢

幽默的、喜欢经典的……可喜的是,今年虽然选择范围并没有扩大太多,但是在新年到来之前,我们还是惊喜地发现多了不少的演出,仔细看看,你还是能找出自己的心头之好的。

  所以,今年新年,亲临现场去看看吧!

  戏剧——儿童剧《青蛙王子》

  时间:12月24日

  地点:黄花岗剧院

  12月24日的平安夜,广州的小朋友们将欣赏到由陕西民间艺术剧院带来的经典人偶童话剧——由格林童话改编的大型人偶童话剧《青蛙王子》,该剧将在12月24日当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在黄花岗剧院连续演出三场。

  ●看点:经典童话+圣诞礼物主要是儿童专场的《青蛙王子》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这一点是保证上座率的首要元素。此外,在演出《青蛙王子》的同时,每一位在场的小朋友将会获得一份精美的圣诞礼物,相信小朋友们会获得一个欢乐的圣诞节。 

  铃儿响叮当——美国钢琴公主世界名曲音乐会

  时间:12月24日晚8点

  地点:中山纪念堂

  琳达·珍蒂在美国,被称为“演奏与容貌一样令人心动的钢琴艺术表演大师”,是优秀的古典音乐兼流行音乐钢琴演奏家,在乐坛和法国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齐名。

  琳达这次在广州音乐会上演奏的曲目将由应景音乐、电影音乐、经典名曲和中国歌曲四部分组成。其中,应景的节日音乐包括《铃儿响叮当》、《哈利路亚》等轻松快乐的乐曲;电影音乐包括《泰坦尼克号》、《魂断蓝桥》等经典电影中一些中国乐迷熟悉的主题曲;经典名曲有《献给爱丽丝》、《拉德斯基进行曲》、《卡门组曲》等;而中国歌曲则包括邓丽君的《甜蜜蜜》以及专为此次音乐会改编的《中国浪漫乐曲联奏》等。

  ●看点:美女钢琴+节日互动美女带来的钢琴乐声尤其吸引观众,在看过太多男性钢琴家的演出之后,琳达·珍蒂也许会为大家带来新的感受。

  现场将充满节日气氛,铃铛、彩结、大雪人将把舞台装扮得如同童话世界。届时,所有演职人员将戴上节日帽,演出中场休息时,笑容可掬的神秘老人将出现在观众席派发礼物。观众还可以申请上台和琳达·珍蒂对唱。此外,为了增加互动的气氛,主办单位还将征集一两名琴童,和钢琴公主现场表演四手联弹。

  世界级钢琴大师尚·马龙广州音乐会

  时间:12月25日晚8点

  地点:南方剧场

  尚·马龙是一位来自比利时音乐王国、毕业于柏克莱大学音乐学院、在欧洲享有盛誉的流行钢琴家,在他二十几年的音乐创作生涯创作了十余张CD:《真心日记》、《海底之心》、《真爱传奇》、《Piano&Sea》、《Ruisseaux DesFagnes》等等。

  感觉酷似好莱坞硬汉明星布鲁斯。威利斯的尚·马龙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资产的乐迷,在他们心目中尚·马龙是一位拥有着与雅尼、班德瑞同样号召力的艺人,在国内的音乐网站内也有众多乐迷。

  这次,尚·马龙将演奏曲目《海洋风光》、 《欢乐嘉年华》、《为了她》、《有趣的脸》等等,大多是来自于他的各专辑。此外,他还将演奏五首中国歌曲:《梁祝》《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老鼠爱大米》和《军港之夜》。

  ●看点:买票抽奖+通俗歌曲这次音乐会的400张票中,有一张与一台价值1万元的哈利臣钢琴有缘,有十张与尚·马龙的签名CD有缘。单单从400∶1的比例和这份大奖的分量,这场以“浪漫圣诞夜”为名的音乐会一定火爆。

  另外,除了以前演绎过的一些曲目之外,尚·马龙还将演绎中国的乐曲,其中有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并且,在演奏《老鼠爱大米》时,将会由台下的儿童来进行合唱。

  民乐——闵惠芬二胡独奏会

  时间:12月9日晚8点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12月9日晚八点

  在星海音乐厅,“星海宿斗”艺术赏析系列之“国乐大师系列”邀请了闵惠芬与上海民族乐团的演奏家同台演出。

  作为民族乐器的代表乐器之一,只有两根弦的二胡,在过去一般只能演奏出或欢快流畅或者哀怨低沉的乐曲,并且有些音乐界人士还认为,较之男性而言,女性演奏家更难用民族乐器演奏出阳刚、激越的乐声来。然而闵惠芬却能运用二胡的弓弦奏出气势磅礴的乐章。她通过手臂、手指高频率、急骤、飞速、跳跃的运动,让音符飞瀑似地从二胡弓弦上流泻下来。闵惠芬演奏的曲目当中有不少作品是表现我国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反映我国人民英勇斗争的乐章,如从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改编的《洪湖主题随想曲》以及由刘文金创作的大型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等。

  ●看点:音乐精神闵惠芬虽然经过癌症的三次转移,六次手术,十五个疗程的化疗,如今却健硕得像个驰骋沙场的骑士、充满干劲的拼命三郎,闵老师自己说:“我终身与民族音乐为伴,可是我觉得自己壮志未酬。”

  现代舞——《红白蓝》

  时间:12月16日、17日晚8点

  地点: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

  编导胡晓,从长辈的一句话——“你们今天生活很好,但我还是觉得我们那一代人幸福”,触发他对生活的反思;难道“生活好”不代表“幸福”么?那今天,我们的幸福在那里?

  他藉红白蓝从新编织集体记忆里的城市历史片段。改革开放、眼花缭乱、新奇事物强烈刺激着我们从未触及的神经,从此high、性感、名牌、欧美等等,充斥眼球。但看到不代表拥有,命运随着欲望与开放漫漫滋长、蔓延……幸福从此湮没抑或呼之欲出?

  “红白蓝”是香港人对编织袋的称号。它曾经是港人回乡探亲拉东西的必然首选。时移势易,“红白蓝”早已跻身艺术殿堂,进博物馆的次数更甚于过海关的,它以无视世俗目光的不屈精神,在你我左右,默默的见证了时间流逝,社会变迁。

  《红白蓝》是广东现代舞团2006年周末舞台的压轴好戏,由谷收剧场和广东现代舞团培训中心外展部联手制作,12月16日-17日在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演出4场。

  ●看点:品牌节目广州现代舞团的“周末舞台”在本地现代舞观众的心中是一个很好的品牌。 谢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