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天鹅湖》明年登陆广州 展现“天鹅”最美一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天鹅湖》明年登陆广州展现“天鹅”最美一面

  它从“俄罗斯芭蕾摇篮”中飞来

  本报记者李丽

  俄罗斯是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故乡,因此近年来每有俄罗斯“天鹅”驾到,都会受到广州观众的特别优待。而即将于2007年1月13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亮相的119人豪华
版《天鹅湖》将是近年广州市场质量最高的“天鹅”演出,因为这只“天鹅”是由被誉为“俄罗斯芭蕾摇篮”的国宝级剧院———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带来的。

  享誉世界的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45年,它是由俄罗斯文化部创立并直接领导的国家级剧院,也是俄罗斯最大的歌舞剧院之一。多年来,剧院上演的创作及改编的歌剧和芭蕾舞剧多达350多部,演员们的足迹横跨世界五大洲。剧院拥有被公认为俄罗斯最具实力的舞蹈家阵容,除了巡演之外,他们还经常应邀为各国的艺术院校开办芭蕾大师课程。2000年至2005年,剧院凭借《年轻人大卫》、《葛培利亚》、《卡门》、《阿依达》等剧目,成为唯一一个连续6年获得俄罗斯歌剧及芭蕾舞剧最高奖“金面具奖”的剧院。

  《天鹅湖》首次跟中国观众见面,便是俄罗斯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功劳。1957年,受中国政府的邀请,前苏联政府精心选派了该剧院作为文化特使出访中国,并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演出,给新中国的文艺工作者们以极大的启迪,此后中国于1959年和1960年相继在北京与上海成立了中国最早的芭蕾舞实验学校和芭蕾舞团。

  《天鹅湖》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芭蕾舞剧,同样也是广州市场最具票

房价值的芭蕾舞剧。在市场的召唤下,近年来广州演出市场“天鹅”满天飞,令观众目不暇接。面对竞争激烈的演出市场,国立新西伯利亚模范歌剧芭蕾舞剧院的舞蹈家们却对此次演出怀着强烈的自信。剧院艺术总监、俄罗斯功勋艺术家沃勒斯基·叶甫盖尼表示:“我们的‘天鹅’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采用的是技术要求最高、舞台效果最美的古典版本。此外,高水平的演员阵容也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有一大批在国际比赛中获奖以及享誉整个欧洲的功勋演员。他们的舞姿与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相结合,将让观众发现‘天鹅’最美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