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曹禺之女话剧处女作《有一种毒药》公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0:29 竞报
曹禺之女话剧处女作《有一种毒药》公演(附图)

再普通的一家四口,也有发人深省的喜怒哀乐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前晚,曹禺之女、著名剧作家万方的话剧处女作《有一种毒药》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演,也作为纪念曹禺逝世10周年系列演出的收官之作。

  万方仍然延续聚焦老百姓家庭现实生活的风格,讲述了一家四口人的恩怨情仇。在演到临近结尾时,台上几名演员都已是泪流满面,观众也看得十分投入。散场后许多观众不停感慨:“这婆婆太像我妈了!”

  近年来创作过《黑眼睛》、《空镜子》、《女人心事》等多部影视作品及小说的万方,这是第一次涉足父亲所擅长的话剧领域。剧名《有一种毒药》,在万方的创作初衷里,“毒药”代表所有能伤害人的东西。有些人在自我伤害,有些人在互相伤害,还有的人被生活伤害。

  剧中,一些生活中常见但又高度凝炼的普通小事构成了剧情,剧中人物包括有着超强控制欲的婆婆、失去尊严自暴自弃的公公、听话但又想奋起反抗的儿子和被婆婆看不顺眼又想展现自我的儿媳。

  该剧将一直演至明年1月21日。摄影/本报记者 李艳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