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话剧《西望长安》节日不休 葛优轮椅上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6 法制晚报
话剧《西望长安》节日不休葛优轮椅上过新年
坐在轮椅上,葛优感觉自我良好

话剧《西望长安》节日不休葛优轮椅上过新年
首日排练,葛优很兴奋

话剧《西望长安》节日不休葛优轮椅上过新年
对台词时,葛优肢体语言丰富

  昨天下午,全总文工团的排练厅里聚齐了二十几号人马。距2月6日首演还有三十多天,话剧《西望长安》剧组节日不休息,全体成员开始了第一次排练。男一号葛优坐着轮椅挤在大家中间。

  一进排练场,葛优的“坐骑”把记者吓了一大跳:一向腿脚灵便的葛优居然坐在轮椅上,在舞台上练习用轮椅“走路”。

  一问才知道,这是葛优扮演的骗子用来伪装“英雄”的必备道具。导演招呼大家围桌坐下,葛优“驾”着轮椅轻松地把自己塞进大家的空当里,还得意地补上一句:“这叫停车入位。”

  排练从下午两点到晚上10点,葛优的身体几乎就没离开过轮椅。新年的第一天,他将近十个小时是在轮椅上度过的,就是排练的间歇期,他的屁股也是舍不得离开。

  二十年没排过话剧,葛优对第一天的排练感觉倒是很兴奋:“第一天肯定不会枯燥,觉得很新鲜。”

  葛优1979年进入全总文工团,当年在团里演话剧经常扮演配角。时隔二十多年,当年扮演正统形象的主要演员们,这次纷纷给葛优当起了配角。十三个角色里面,有七八位都是当年合作过的。

  这些“老战友”凑在一起排戏,排练场里显得格外有人情味。就连有人出去上个厕所,导演都要大喊:“上厕所把衣服穿上!谁也不许着凉!”

  在自己单位排戏,葛优也没什么讲究,表现得非常随意,“晚饭单位有食堂,我们这饭还不错。我有时候中午上单位来上班,就在食堂吃。” 他说。文/记者 杨萌 摄/记者 张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