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剧作家魏明伦称《非常有戏》圆半个世纪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蕙茹) 东方卫视《非常有戏》昨晚向全球直播了盛大的开播大典。整个大典以“向大师致敬”为主题,浓缩展现传统戏曲文化精粹。袁雪芬、梅葆玖等戏曲界名家泰斗到场祝贺,京剧、昆曲、越剧等经典剧种名家名段相继唱响。著名剧作家、“巴蜀鬼才”魏明伦应邀担任《非常有戏》评委的同时,还收获了一个惊喜:在曹可凡、崔永元牵线下,他与51年前自己的偶像、一位著名的戏曲演员见了面,圆了半个世纪的梦。

  开幕式在陕西华阴老腔表演团体古朴豪放、铿锵有力的《将令一声震山川》中拉开大幕,华阴老腔于2006年2月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信乐团主唱阿信出人意料地扮成一位电影导演上场,和知名京剧演员李玉声合作演唱了全新填词的《北京一夜》,用流行歌曲讲述京剧悠久历史:“人说光影交错中,有位老伶人守着心中梦,威风凛凛的老黄忠,依旧等着那出征的号角……”

  78年前,梅兰芳先生曾和金少山一起主演无声电影《霸王别姬》,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从未正式公开。为庆祝《非常有戏》开播,资料收藏者、徐园主人的后人特地把它的全球首映放在了开播盛典上。梅兰芳大师之子梅葆玖先生亲自上阵,为父亲的经典唱段配上一段独白,向时空另一端的父亲致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