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电影之歌》专题 >正文

图文:音乐剧《电影之歌》主演聚京城试装(2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55 新浪娱乐
图文:音乐剧《电影之歌》主演聚京城试装(2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CCTV电影频道携手北京嘉华丽音公司共同打造的纪念电影百年献礼之作音乐剧《电影之歌》离开演时间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继之前该剧的主要演员及由李宗盛为该剧打造的音乐相继在媒体面前曝光后,由奥斯卡金像得主叶锦添专门为该剧设计的戏装也已初具雏形,并于近日召集主要演员试装。近日,该剧主要演员瘐澄庆、高虎、张彤等齐聚北京歌舞剧院的排练厅为该戏进行试装。

  服装精工细作,尽显叶氏风格

  由于该剧演员众多,而且一些主要演员在戏中的年龄、身份及时代背景都有较大的跨越,同时还有作为渲染剧情的舞蹈演员的串场,叶锦添为该剧的戏装设计任务十分繁重,共计达600多套。尽管如此,服装设计与用料上都未见丝毫马虎,十分讲究。

  试装现场最为忙碌的就是叶锦添本人,演员未到前,他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仔细检查每一套服装的成型状况,并仔细核对电脑中相关的资料。记者看到,光是主角影生的一套背带装行头,叶大师都准备了多套方案:首先是扮演影生的三个演员(瘐澄庆、高虎、王博)身形高矮皆有差异,得各自量体裁衣,而在衬衣的颜色上,叶锦添也准备了米黄与纯白两种方案,经演员试身后反复比较,而背带的花纹搭配上也反复斟酌。而不少戏装真正等演员穿上身后,又会发现不少的问题,叶锦添都要吩咐助理一一记下细节,以便随后进行调整。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的戏装,无论是礼服演出服还是一件普通的毛背心,都是在香港专门订做,每件衣服上都标有演员的姓名及角色身份。衣服的用料极为考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件店铺老板的戏装,都是用价格不菲的湘云绣制成。

  而从当天所见到的戏装来看,不难体会到明显的叶氏风格:在符合角色职业身份的前提之下,戏装强调视觉上的妥贴舒适性,用色上偏深重低调,却在品质上强调出明显的叶氏古朴的华贵感。

  舞蹈演员服装最抢镜

  从当天试装的情况来看,剧中主要演员的服装多为生活装,所以除了质地上的考究外,款式上并没有太多花样出来,而唯一体现出丰富设计感的,就是女主角清清的服装。清清在戏中的身份是个演员,所以她的服装风格多为艳丽出挑,走

性感路线。所以当其它人都裹得相当严实之时,清清的扮演者张彤却身着一件芭蕾舞裙跳出,着实让人眼前清凉不少。后来有工作人员忽然发现:这个清清的服装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身很厚,又是披肩又是皮草的,下身到大腿处就什么都没有了,于是有人开玩笑说,原来是把下身的衣料都用到上身去了。

  最能体现设计感的还是舞蹈演员的服装。考虑到舞蹈的特性,他们的服装多质地轻盈,灵动飘逸,着重其舒展性。一开始两个演员试带的翎子头套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媒体的镜头,而后他们试穿的黑色连身服让两个人看起来像两个恐怖片里的鬼影,很是趣怪。及后舞蹈演员换上了巡警服装,瘐澄庆一看就大叫:这哪里是巡警,分明是大帅嘛。等到舞蹈演员换上一件全身布满彩色荧光管的舞蹈服出来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们吸引了,一旁的哈林就不干了,赶忙向导演投诉:“导演,我坚决不要跟他们一块儿演戏,这件戏服太抢镜了吗,哪里还会有人看我呢?” 文:Danny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