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吉屋出租》专题 >正文

《吉屋出租》排除麻烦 三场彩排合并一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吉屋出租》排除麻烦三场彩排合并一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剧《吉屋出租》10年间挣下不菲的“房租”

《吉屋出租》排除麻烦三场彩排合并一场(组图)
莫文蔚

  为亚洲巡演正在武汉紧急排练的美国百老汇新音乐剧《吉屋出租》,由于原定11月18、19日的三场彩排演出因故取消,引来一片哗然。昨天记者从武汉方面获悉,经过各方面的协调,取消的三场演出被合并为一场,并于11月19日晚在湖北剧院顺利亮相,这也是即将于11月22日在新加坡启动的亚洲巡演开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

  已买票观众可退可换

  根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对于这次“停演”和“复演”,亚洲巡演的制作方——美国CPI公司总裁、制作人艾伦女士的解释是,“有一位主要演员由于生病,而且病得很严重,以至于不能登台正常演出,我们就必须临时从美国找一个人过来替换他。这个找来的人由于航班延误,直到今天才到达武汉,因此我们需要时间对他进行培训,所以我们非常非常抱歉。”艾伦女士同时承诺,11月19日晚的演出会正常进行,而已经买了票的观众既可以全额退票,也可以换成19日晚的票继续欣赏演出。而19日晚如期上演的《吉屋出租》彩排演出虽然演员全部用英文演绎,但是演员们精彩的演技以及强劲的流行摇滚音乐,还是让武汉观众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美国百老汇音乐剧的魅力。首次加盟《吉屋出租》的莫文蔚,虽说相对于专业百老汇歌舞演员来说,表演还不够熟练,但她的每一次亮相还是获得了现场观众最多的掌声和尖叫。

  提起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大家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猫》、《歌剧院魅影》、《悲惨世界》、《芝加哥》等经典的传统音乐剧,而这些鼎鼎大名的音乐剧也先后访问过中国,在中国掀起一阵又一阵的音乐剧风潮。而近十年来,百老汇最为成功的音乐剧却不是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而是被誉为“重新改造了百老汇”的新音乐剧代表《吉屋出租》(《RENT》)。10年来,《吉屋出租》打破了百老汇音乐剧市场的多项纪录。而在《吉屋出租》公演十周年之际,从11月22日开始,《吉屋出租》将在新加坡启动亚洲巡演的第一站,随后,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吉屋出租》的足迹将遍及中国、韩国、新加坡等地,将让亚洲的观众体验和了解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新音乐剧的魅力。

  《吉屋出租》

  首次邀请中国演员

  制作人艾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参与这次《吉屋出租》亚洲巡演的演员,除了莫文蔚外,其他演员都是多次参加《吉屋出租》世界巡演及百老汇驻演的演员,每个人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都有过成百上千场的经验,因此这次巡演可以说是把原汁原味的美国百老汇新音乐剧带到了亚洲观众面前。另一位制作人丹尼也表示,来到中国发现,很多人并没有听说过《吉屋出租》,这让他很是惊讶,为了这次亚洲巡演,他们找来了莫文蔚加盟,这是《吉屋出租》在公演10年来第一次邀请一位中国演员担任其中的角色。也许有很多观众会冲着莫文蔚来看《吉屋出租》,但是他相信,只要观众走进了剧场,就会感受到这部音乐剧的魅力,并口口相传,吸引更多的人来看这部优秀的作品。

  在剧中与莫文蔚演对手戏的第一男主角杰瑞米(饰演罗杰)也表示,他出演这个角色已经有8年的时间,在百老汇每周有8场演出,到目前也演了有上千场,而他并不觉得厌烦,就是因为这部剧描写了一些艺术家寻找梦想的生活,这与他们本身个人的生活经历也很像,从剧中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感觉演出时就是把自己对艺术生活上的梦想演出来了,能够产生共鸣。而且他认为这部音乐剧的音乐部分非常不错,与其他音乐剧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是百分之百的年轻人的音乐,每次听到音乐就能让他激动不已。信报记者 何鹏浩

  链接:

  《吉屋出租》取材于普契尼的经典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讲述的是一群住在租来房屋里的艺术家,怀着各自的抱负,为了自己的理想不懈地努力。生活中发生的点点滴滴,亲情、友情、爱情的交织,他们在逆境中仍然坚持信仰,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而奋斗,虽然也有风浪和挫折,但从不曾放弃。特别是男女主人公,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冰释前嫌,可惜已经晚了,女主人公已经离开人世,化作天使永远守护他的爱人。自1996年4月21日首演,至今在百老汇演出5600场,全球巡回演出12000场,演出遍布21个国家150多个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