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魔山》专题 >正文

组图:《魔山》带妆彩排 幽默表演逗乐众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22:27 新浪娱乐
组图:《魔山》带妆彩排幽默表演逗乐众媒体

熊也会跳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魔山》带妆彩排幽默表演逗乐众媒体
各种各样的熊十分可爱

组图:《魔山》带妆彩排幽默表演逗乐众媒体
坏蛋来了

组图:《魔山》带妆彩排幽默表演逗乐众媒体
演员十分投入

  新浪娱乐讯 这几天,在北京儿艺的排练厅中已经听不到《魔山》剧组热闹排练的声音了——原来,魔山剧组已经移师石景山体育馆,在这个代用场馆中进行进入首体搭景彩排前最后的合成排练。

  电视机、海盗沉船、雪球、巨大的熊头……一进入石景山体育馆,几乎占满整个场地的《魔山》布景就映入眼帘,这个层次多样的“魔幻冰山”震撼力还真不容小觑。据舞美
设计师张武介绍,由于这里的场地面积和高度有限,所有外延表演区的布景还未能搭建,现在搭起的舞台面积已经是标准篮球场的一倍,还只是主舞台的一部分。届时《魔山》的舞台布景和多媒体特效将让首都体育馆变成一个非常富有震撼力的巨大的“魔幻世界”。

  舞台上,上百名演员正在进行剧中“多米诺打败大博士”一段的排练。身着演出服装的所有“小熊”变身成“多米诺骨牌”,通过各种巧妙的机关,用巨大的雪球打败了坏蛋“一扫光”大博士。之后,他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来庆祝胜利,宏大的场面在给人以强烈震撼的同时又让人忍俊不禁。孟京辉导演告诉记者,剧中所有演员已经在石景山体育馆进行了4天的合成排练,目前排练的重点是配合灯光、布景和音乐进行表演细节的磨合。

  孟京辉透露,由于这次《魔山》的演出要突破剧场的常规,涉足从前国内戏剧表演从未涉足过的体育场馆,所以代用场地的寻找颇费周折,最后终于找到了石景山体育馆这个代用场地。时值隆冬,场地里的温度相当低,但是寒冷并没有阻止剧组和演员们排练的热情。记者看到所有的演员都铆足了劲,精神状态都非常饱满,表演时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琢磨,一直到彼此配合天衣无缝才罢休。用主演王昭懿的话说,舞台剧是非常严谨的现场艺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现在对自己要求越严格,在演出现场就能越从容,《魔山》这份给所有小朋友的新春礼物才能不打一丝“折扣”,给他们留下终生的快乐记忆。

  据了解,从1月17日起,剧组会正式进入首都体育馆进行装台和演出前最后的彩排,届时配合延伸表演区和巨大多媒体彩幕的奇幻效果,《魔山》表演的效果必然会比现在还要强烈百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