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苏彦铭携超女叶一茜演话剧《青春万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5:23 新浪娱乐
苏彦铭携超女叶一茜演话剧《青春万岁》(组图)

《青春万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苏彦铭携超女叶一茜演话剧《青春万岁》(组图)
苏彦铭

  新浪娱乐讯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北京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根据王蒙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青春万岁》,日前以其浓郁的青春气息,在南京试验演出成功。此前,该剧特邀加盟的“超女”叶一茜并没有出现在舞台上,而另一位特邀主演,剧中男主角张世群的扮演者苏彦铭则备受观众和媒体好评,这位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四年级高材生,以其俊朗阳光的外形,准确出色的演技,赢得了包括该剧导演查明哲、著名导演彭小莲、田沁鑫等业内人士在内的一致好评。

  苏彦铭介绍说,《青春万岁》是著名作家王蒙19岁时的作品,小说以充满激情的笔调描写了上世纪50年代初一群天真烂漫的北京女中学生的生活。查明哲导演把浪漫主义情调与现实主义情节相融合,在剧中加入了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元素,在《三套车》等前苏联经典歌曲的熟悉的旋律下,把观众带入在新中国红旗下成长的这群年轻人的精神世界。

  在剧中,苏彦铭饰演了一位乐观积极,热情向上的典型大学生张世群。苏彦铭笑称:“张世群是那个时代的一个典型大学生形象,我几乎从他身上找不到任何缺点!”苏彦铭透露,对于生长在这个年代的新新人类,刚接触《青春万岁》时,很难找到剧中人物的那种环境感,真不太明白剧中人物的那种激情和活力从何而来,自然对张世群那样的大学生也无从把握。“后来是导演的不断启发下,我和其他年轻演员才慢慢找到了那种特有的青春气息,通过反复读剧本才渐渐感受到了他们那种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有很多都是值得我们这代年轻人思考的,所以这部戏非常适合现代的年轻观众和当时年轻的两代观众欣赏。”

  导演查明哲很欣赏苏彦铭身上的那种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他不仅能够完成好自己的角色,还能主动帮助组里的其他演员。剧中有一场滑冰的戏,而全组只有苏彦铭一个人能够熟练掌握溜旱冰的技术,他不仅教会了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学会滑冰,而且还帮助道具师傅买回了性价比得当的冰鞋,让全组上下赞不绝口,还得到了一个“冰上王子”的美称。

  苏彦铭透露,叶一茜已经录唱了该剧的主题歌,在春节后的二次排练时,她将正式参加排练,在剧中扮演呼玛丽,和他一起参加在北京和全国各地高校的巡演。对于这位新搭档,苏彦铭称赞道:“叶一茜真的非常漂亮,唱歌也很好听,当初在看《超级女声》的时候我就很看好她了!”

  目前,苏彦铭的演艺前途非常看好,2月14日他和袁泉夏雨共同主演的电影《上海伦巴》将隆重上映,而包括香港导演王晶、金像奖主席文隽、内地导演方刚亮等众多名家均看好这位新星的未来,称其为内地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位阳光小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